• 2018.01.25
    星期四

「女性衣著暴露」經典網遊遭整治

[2018.01.25] 發表
網絡遊戲《新世紀福音戰士·破曉》,被文化部點名查處,指其女性角色衣著暴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文化部近期出動上萬人次,嚴查有禁止內容的網絡遊戲,並公布多宗典型案例,其中《新世紀福音戰士·破曉》因女性角色衣著暴露,動作帶有明顯的性暗示,同時含有宣揚色情的禁止內容,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責令製作公司北京微遊公司改正及施加行政處罰。

新華社報道,文化部公布的典型案例,包括北京糖果創世紀公司的含有宣揚賭博內容網絡遊戲《街機電玩城》;蕪湖享遊網絡公司的含有違背社會公德內容的網絡遊戲《命運冠位指定》及《碧藍航線》,該兩款遊戲中多個女性角色形象暴露,大面積裸露身體;深圳創酷互動公司的網絡遊戲《極品芝麻官》,情節允許玩家「刑訊逼供」「貪污受賄」等。

文化部近期聯同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部署對網絡遊戲違法違規行為和不良內容集中整治。各地共出動執法人員1.2萬餘人次,檢查網絡遊戲運營商7820家次,責令改正363家次,罰款122萬多元。

更多中國新聞
冷空氣來襲 黑龍江突破零下50℃
【明報專訊】23日為臘月初七,黑龍江包括呼中鎮的16個縣市的最低氣溫竟在-40℃以下,呼中鎮大白山更低至-49.6℃,再創入冬新低。據《人民... 詳情
中國成功複製猴子 靈長類動物首例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近日實現世界範圍內生命科學重大突破,成功複製兩隻猴子。這是自1996年第一隻複製羊誕生以來,用同樣方法複製的首批靈長類... 詳情
教科書稱未滿16歲可做愛
【明報專訊】「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的性與愛。」翰林出版的國中「健康與體育二下」提到的性教育內容,讓家長團體不能認同,他們強調... 詳情
搶攻議員席次 時力新北市府前誓師
【明報專訊】搶攻議員席次,時代力量25日前往新北市府前踢館舉行誓師大會,將在新北市在第3選區(三蘆)提名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第4選區(板橋... 詳情
【明報專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將在2月1日上任,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卻認為,遴選過程有疑義,24日在審查總預算案時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暫時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