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美體操隊前隊醫判囚175年
法官:我剛簽了你的死亡令

[2018.01.25] 發表
美國體操隊醫師納沙 (Larry Nassar)被控性侵多名女子。(美聯社)
第一位出面指控納沙性侵的前體操隊員Rachael Denhollander聆聽判決結果。(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體操隊醫師納沙 (Larry Nassar)被控性侵多名女子,法官昨日正式宣判,處以40至175年的刑期。

法官羅絲瑪莉.阿奎莉娜(Rosemarie Aquilina)在宣告判決時,對納沙說:「我剛簽了你的死亡令(I just signed your death warrant)。」

美國體操隊前隊醫納沙性侵案中負責起訴的檢察官、被告律師,都分別從各自操控的「事實」與法律,甚至憲法的角度控告或辯護。主審法官宣判前的談話,針對被告律師說法,提到此案與憲法第一與第六修正案的關聯,尤其是提到自己也是移民,最後質問納沙「你有罪嗎?」未料納沙還想了一下沒有直接回答,法官直斥他的行為可鄙(despicable),不能用任何醫療的理由企圖脫罪。

54歲的納沙已因持有兒童色情文物獲判60年徒刑,現在又對10性行為刑事罪認罪。迄今已有150多個女子出面指控他性侵害,其中不乏12、13歲就開始遭受多年侵害,包括美國數名奧運金牌女子體操選手。

被指縱容隊醫性侵

密州大學校長辭職

美國密歇州州立大學校長西蒙,在國家體操隊及密歇根州州立大學體操隊前隊醫納沙,因為性侵犯多名女性運動員,被判監最多175年後,宣布辭職。

性侵犯事件被揭發後,西蒙被指縱容納沙的行為,備受學校董事會壓力。西蒙在辭職信中形容,事件被政治化,責難是無可避免。

納沙被判入獄後,美國體操總會歡迎裁決,形容納沙行為可怕,又讚揚受害者勇敢出庭指證。美國奧委會對事件表示歉意,認為會方並無提供機會,讓女性在安全情況下追求夢想,又認為美國體操總會的所有高層必須下台。

更多國際要聞
英名流籌款會淪淫辱場
英國一個有超過30年歷史的大型上流慈善拍賣籌款晚會,被傳媒派出臥底揭發是性侵天堂。主辦單位只准男性商賈名流報名出席,但同時安排逾百名美女擔任...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錯過逮捕謀殺5人的非法移民維特諾(Pablo Serrano-Vitorino),被害人之一哈特(... 詳情
土耳其與庫爾德武裝交火 美俄促克制防止局勢升級
【明報專訊】土耳其軍方在敘利亞北部與庫爾德武裝連續第五天交火,強調軍事行動會持續至區內恐怖分子被徹底剷除。有報道指,一名英籍華人率領一支外籍... 詳情
五年半沒自由缺日曬 維基解密創辦人傳健康惡化
【明報專訊】針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發是否應離開駐英厄瓜多使館的爭議,儘管阿桑奇已歸化為厄瓜多公民,但他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