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美拒絕龐巴迪要求 不考慮Embraer競爭角色

[2018.01.25] 發表
龐巴迪CSeries客機掀起與美國貿易爭拗。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拒絕龐巴迪(Bombardier)的請求,不再研判龐巴迪CSeries客機個案,不肯考慮最新披露的巴西飛機工業公司(Embraer)E190-E2噴氣機資料。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周二辯稱,巴西飛機工業公司的E190-E2噴氣機航程超過2,900海哩,應列入100到150座飛機市場的競爭者。

龐巴迪發言人勒唐德爾(Simon Letendre)說:「我們很失望,因為我們覺得,那些是重要資料,對調查有用。」

波音公司(Boeing)辯稱,飛機航程低於2900海哩門檻,可以視為地區噴氣機,不算龐巴迪CSeries客機或波音737客機的競爭對手。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定於周五下午投票,決定是否對C Series客機施加關稅。由於美國政府關門,裁定日期比原定晚一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要確定,美國輸進C Series客機,會不會傷害波音利益。

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向龐巴迪下訂單,訂購75架CS100客機,預期第一批客機今春付運,但現在達美計劃等候更久,等阿拉巴馬州廠房製造銷往美國的飛機。

波音去年4月掀起貿易戰,指加拿大和英國政府資助龐巴迪CSeries客機的製造,允許它以不公正的低價出售產品。

龐巴迪發言人納多斯基(Mike Nadolski)周二說,波音要求美國政府無視巴西飛機工業公司的市場地位,同時試圖收購這個巴西飛機製造商,是不誠實的做法。他說,有關巴西飛機工業公司的詳情,「抹殺波音個案的前提」。

美國商務部已宣布,對CSeries客機實施292.21%的關稅。

加拿大政府已提出申請,要求《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委員會審議,美國對進口加拿大CSeries客機、軟木徵收關稅一事。

更多華爾街
美12月份二手屋銷量跌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銷量出現四個月來首次下滑,因市場受困於創紀錄低點的供應和不斷攀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