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馬斯真蘭奴加盟河北華夏 轉會費550萬歐元

[2018.01.25] 發表
馬斯真蘭奴獲巴塞送上一幅在球隊贏過的18個獎盃的合照。(美聯社)

於周二才宣布離開巴塞隆拿的阿根廷老牌國腳馬斯真蘭奴,已落實加盟中超河北華夏幸福。

中超俱樂部河北華夏幸福24日官方宣布,西甲豪門巴塞隆拿現役後衛馬斯真蘭奴(Javier Mascherano)正式加盟。據華夏俱樂部方面消息,阿根廷人的轉會費用為550萬歐元。

馬斯真蘭奴,1984年6月出生於阿根廷,擁有阿根廷意大利雙重國籍,前阿根廷國家隊隊長。他能勝任後腰、中後衛等多個位置,以其鐵血作風和永遠不知疲倦的奔跑著稱,被不少中國球迷稱為「小馬哥」。

近年來馬斯真蘭奴隨西甲豪門巴塞隆拿獲得西甲、西班牙國王盃、西班牙超級盃、歐冠、歐洲超級盃、世界冠軍球會盃(世俱盃)等多個冠軍,2011、2015年更是兩助巴薩加冕「五冠王」,曾當選巴薩隊內MVP,入選歐冠最佳陣容。此前一個賽季,馬斯真蘭奴代表巴薩出場12次,其中聯賽出場7次。加盟華夏幸福後,馬斯真蘭奴與國家隊隊友拉維奇重逢,新賽季他將身披14號球衣馳騁中超賽場。

華夏接受採訪時表示,俱樂部引援一貫注重實際,本賽季教練組希望要一個勝任後腰和中後衛的球員,馬斯真蘭奴實際轉會費為550萬歐元,作為一名現役的世界級球員,這符合市場規律。

俱樂部還表示,引援談判中華夏從來不會被對方俱樂部或者經紀人綁架而突破轉會費底線,俱樂部也從未引進過任何一名嚴重偏離市場行情的球員。

淚灑巴塞歡送會

馬斯真蘭奴落實加盟中超河北華夏幸福,巴塞隆拿於周三為這名老將舉行歡送會,主角更淚灑當場。33歲的馬斯真蘭奴在2010年從利物浦加盟後,共為巴塞隆拿贏得18個錦標;8年後,這名功臣終於要離開,巴塞就為他舉行了歡送會。會長巴杜美、教練華維迪,以及美斯、恩尼斯達、碧基等隊友都有出席,一一給這名阿根廷國腳送上友情的擁抱;巴塞會方更送上一幅馬斯真蘭奴在球隊贏過的18個獎盃的合照,令他感動得流下男兒淚。

巴塞在周四西班牙盃8強次回合將於主場迎戰同市宿敵愛斯賓奴,屆時馬斯真蘭奴將會在魯營球場跟一眾支持了自己多年的巴塞球迷告別,想必會再度感動得流淚。

巴塞上周中在首回合以0:1敗走愛斯賓奴,今季首嘗敗績。

更多體育二
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台北開幕
2018年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24日在台北小巨蛋體育館開幕,中國隊參加了當天舉行的女子單人滑短節目和冰舞短節目的比賽,本次四大洲花滑賽是平昌... 詳情
破百殺泗水騎士 東方穩踞榜首
東方龍獅籃球隊(香港東方)昨於灣仔修頓挾榜首之名,迎戰印尼泗水騎士以「破百」的104:81取勝,主客雙殺對手,同時以9勝1負坐穩東南亞職業聯... 詳情
獲邀柏林六日賽 張敬樂冀助升亞運表現
挾新科世界盃金牌得主餘威,單車港將張敬樂(圖)與梁峻榮今日再作新嘗試,以唯一亞洲獲邀車手身分出戰柏林六日賽。鬥足6天考驗體能,但上站連奪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