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6
    星期五

大興將建宿舍式打工者之家 配套公共食堂

[2018.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8日晚,北京大興區新建二村一個公寓發生奪命大火,釀19死8傷。由於事發單位是工業、商業、住宅混合的違章建築,事後北京市展開全面整治,清理違建,不少外地租戶被要求在短時間內搬離。

北京市人大代表、大興區區長王有國25日表示,大興區計劃在發生火災事故的新建二村建設集體宿舍,並打造成「打工者之家」。

王有國接受《北京青年報》採訪表示,今年大興區要堅決消除「三合一」「多合一」場所,規範農民自建房出租行為,發展職住均衡型職工宿舍。而去年發生火災事故的新建二村,今後要建集體宿舍,打造成「打工者之家」。

王有國稱,集體宿舍滿足居住者最基本的居住需求,帶壎芘﹛A可以洗漱。但不能做飯,不能動火,杜絕消防隱患。為解決吃飯問題,計劃為集體宿舍配套建設公共食堂。

王有國還表示,大興區針對疏解整治促進提升工作,將開展社會調查,以了解民眾的支持度、滿意度及實際訴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圖),近年來受全球氣候暖化及青藏高原暖濕化加劇影響,13年來水位累計上升2.07米,回到1970年代中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青年創業偶像茅侃侃(圖),25日被證實在家中開煤氣自殺身亡,享年34歲,家人發現時已去世,未留下遺書。據傳茅侃侃因不堪公司萬... 詳情
【明報專訊】乖乖再爆食安!台灣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蛋品公司涉嫌改標販售逾期破殼蛋長達6年,桃園地檢署比對帳冊,驚見除了超商、大賣場之外,連食品...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開記者會爆料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論文抄襲,但這爆料立即炸到自己。網友亦在PTT翻出張廖萬堅就讀東海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繼波蘭檢方18日指在當地破獲一個國際詐騙集團,逮捕48名台灣詐騙集團成員後,媒體報道,同一日,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也與大陸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