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8
    星期日

永利:前妻為爭產教唆指控

[2018.01.28] 發表
史提芬永利(右)跟伊萊恩(左)1963年結婚,兩人合作打江山,但兩人2010年離婚反目。永利聲稱性騷擾指控是伊萊恩幕後煽動。(網上圖片)

拉斯維加斯傳奇人物史提芬永利是永利渡假村(Wynn Resorts)創辦人、主席、行政總裁,淨資產估計35億美元,在《福布斯》2017年世界富豪榜排名814。他的前妻伊萊恩(Elaine Wynn)跟他打江山,但二人2010年離婚,目前還在就公司股權打官司。醜聞爆出後,永利稱事件是伊萊恩為了跟他的官司而教唆他人作指控,伊萊恩的律師否認。

料擁35億資產 夫妻檔打江山

史提芬永利1963年尚未大學畢業,便因喪父要接手打理負債的賓果游戲廳生意,但他僅以一年時間反而併吞了生意對手。4年後他跑到拉斯維加斯,收購了業績衰頹的Golden Nugget,並將之翻新成高檔賭場。此後他創辦過幻景賭場度假村(The Mirage)、金銀島酒店(Treasure Island)、百樂宮酒店(Bellagio)等,每能以假火山或跳舞噴泉等設計吸引市場。2000年,其幻景賭場度假村被美高梅惡意收購後,他再創辦永利度假村。除了拉斯維加斯永利酒店與安可酒店外,在澳門也有澳門永利及永利皇宮,另在波士頓附近發展24億美元賭場度假村。

前妻聲稱曾質疑「掩口費」

1963年跟永利結婚的伊萊恩在永利賭博王國扮演了重要角色。二人育有兩女,1986年曾離婚,1991年復合,2010年再離婚。《福布斯》稱她為「拉斯維加斯女王」,無論是幻景賭場度假村、永利度假村和澳門永利,皆有她的功勞。她現時身家總值25億美元,因前夫限制她出讓其在永利度假村價值18億美元的9.4%股權,她目前正跟前夫打官司。她在官司中曾宣稱因為她質疑前夫隱瞞董事局斥巨款給所侵犯的女職員等「鹵莽行為」,2015年被逐出董事局。(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