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何志平案證據 控方指壓倒性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本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將於美國時間下周一(5日)再次提訊,料會處理何的保釋上訴申請。該案檢控官在美國時間本周四(1日)向法庭提交文件,臚列反對保釋上訴理據,當中包括控方掌握銀行紀錄及電郵等「壓倒性」(overwhelming)證據,認為何潛逃風險極高。

案件上月初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舉行提訊,但法庭當日未有處理何志平的保釋申請。何志平面對8項控罪,正被扣押在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等候提訊。

檢控官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指出,何志平與美國無「實質意義的連繫」,並特別提到為何志平撰寫求情信的朋友,都是數十年前與何相識,雙方往後僅遙距保持接觸,但何與內地、烏干達及乍得等無與美國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反而有「高層次連繫」。

文件續稱,何志平可面臨80年以上的監禁刑期,加上控方就何志平的罪行掌握壓倒性證據,包括他與其他合謀人的電郵,以及涉案賄款的銀行及電匯紀錄。檢控官質疑,在如此多證據及預期很長的刑期下,何有「強大誘因」潛逃。

對於何志平願簽署接受全球引渡的協議,檢控官認為這並不能確保何不會潛逃,又稱無國家會認為這種協議具約束力。

更多港聞
自願醫保拒80歲以上投保  不再「來者不拒」 團體批收縮走樣
【明報專訊】今年推出的自願醫保將不是「來者不拒」。據悉,自願醫保投保年齡將設限制,最細為出生15日,最大為80歲,逾80歲者不可以投保。病人...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下稱《壹》)賣盤予商人黃浩的交易告吹。壹傳媒昨晚發公告稱因未收到買方承諾支付的資金,有關交易會終止,《壹》將繼續由壹... 詳情
北京讀書 寒假回港  患流感女生猝死家中
【明報專訊】一名近日患上流感的19歲女生,昨午被發現在深水茤迡J所內死亡,警方將驗屍以確定死因。 死者姓陳,19歲,據悉她在北京讀書...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肆虐令化驗工作大增,華員會醫務化驗員及化驗師分會昨發聲明,批評衛生署長漠視人手流失,化驗工作量超負荷,若不處理,員工壓力可能...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系畢業生去年11月參與派對和喝酒後送女友返家,其間推跌女友及扯她頭髮,更摔狳鉹熅驉A昨被判12個月感化令。主任裁判官吳蕙芳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