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文翠珊上海遊豫園剪「福」字

[2018.02.03] 發表
文翠珊(右二)與丈夫菲利普(左二)昨日在上海豫園,與小朋友一同剪「福」字。(法新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與丈夫菲利普(Philip May)昨日結束訪華行程返回英國。她此行最後一站是上海,在著名景點豫園,文翠珊與上海英國學校的小學生一起製作傳統中國剪紙,剪了一個「福」字。她亦出席了中英商業論壇和中英金融研討會,宣布英國將成為11月在上海舉行的中國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主賓國。

新華社報道,適逢農曆新年臨近,文翠珊與上海英國學校的小朋友一起剪「福」字,稱代表了她對中國人民的祝福。鳳凰衛視報道,小學生們稱,覺得文翠珊非常親切。文翠珊還稱,中英已簽署文化產業合作協議,將聯合打造面向國際市場的10部動畫片和10部電視劇。她說,英國劇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和《異世奇人》(Doctor Who)「在中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必須承認我有看過」,不過她未有看過正在央視播映的英國卡通片《海底小縱隊》(Octonauts),這番說話隨即引發全場笑聲。

文翠珊昨日會見上海市長應勇,並在出席中英商業論壇時宣布,英國將成為中國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賓國,期待與上海加強各領域合作。

更多中國要聞
開會違紀飲酒 7山東人代被取消資格
【明報專訊】山東省7名省人大代表因開人代會期間外出飲酒,「頂風違反會風會紀」,被終止資格。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於1月25日至... 詳情
對台工作會議 汪洋擔大旗
2018年對台工作會議前昨兩日在北京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圖)。 這一會議以往由主管對台工作的全國政協... 詳情
粵宣傳部長出任央視台長
中央電視台昨日下午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布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圖)接替聶辰席就任中央電視台台長。現年51歲的慎海雄是浙江湖州人,在... 詳情
【明報專訊】文化部昨日稱,要求各互聯網企業需自覺抵制惡搞《黃河大合唱》等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的互聯網文化產品,未來將加強巡查。 抗戰名曲... 詳情
東莞色情業轉地下化
中國各省常依地方特產而另有稱號,例如福建安溪因產鐵觀音而稱中國茶都,景德鎮市是世界瓷都。唯獨廣東省東莞市曾被稱為「中國性都」,一個讓男人嚮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