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樂陞案 許金龍判18年罰1億

[2018.02.03] 發表
樂陞負責人許金龍。(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破局,爆發首宗收購違約交割弊案,台北地院2日審結認為,樂陞負責人許金龍隻手遮天,無視廣大投資人權益,犯後沒有任何悔改之意,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非法私募基金、內線交易及炒股等11罪,重判有期徒刑18年,罰金1億元,沒收犯罪所得7.372億。可上訴。

犯罪所得7.372億 沒收

同案被告「國票大盜」楊瑞仁替許操盤炒股,從事內線交易,北院將楊依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罪判刑2年,緩刑5年,緩刑期間須服勞役240小時,楊除了已繳交國庫的320萬元沒收後,並須再交國庫500萬元;李伯衡等4人,判刑1年4至2年不等。

屢打悲情牌 聲請交保

案發後遭押至今的許金龍,2日未到庭聆判,許的律師認為北院判刑太重,收到判決書會提起上訴。許屢次落淚打悲情牌聲請交保停止羈押,法官尚未裁定。

檢方起訴指控,許金龍為營造樂陞經營良好、外資看好等假象,前年策畫虛假的併購案,卻以此坑殺2萬名投資人,不法獲利40億7023萬多元;被控私募基金、內線交易及不實憑證侵佔樂陞款項,不實美化樂陞財報等罪。

涉11罪 犯後毫無悔意

許金龍始終否認犯行,他堅稱自己不可能主導併購案,也否認共謀公開收購,只承認利用人頭購買公司債;檢察官痛斥許男嚴重擾亂金融秩序,犯後飾詞狡辯、態度惡劣,從重求判處最長的有期徒刑30年。

北院認為,許經營事業的手法完全無視「公司治理」的最高基本原則,企圖運用虛偽私募取得大陸資金,使樂陞得以投資大陸遊戲公司,實現他念茲在茲的插足大陸遊戲市場的宏圖大業,過程中樂陞股東會及董事會受蒙蔽,均由許男獨斷獨行。

北院指出,許金龍一再隻手遮天,認為只要實現讓樂陞插旗大陸市場的遠大商業計劃,就足以合理化、正當化所有作為,無視廣大投資人權益,終至公開收購案破局,他犯後還持續編造各種不合理之藉口,沒有悔改之意,態度不佳,將他判刑18年。

更多中國新聞
匪搶劫未成獨留一雙鞋 天真盼店家還鞋
【明報專訊】高雄市三民區3日凌晨發生一起男子上養生館佯裝按摩而欲搶劫的案件,男子搶劫不成,未穿鞋倉皇騎機車逃逸,不到1分鐘又折返養生館要討回... 詳情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二審拚輕判
【明報專訊】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長期收受遠網科技負責人李承保賄賂,在立院採購電腦等設備時,以泄密、廢標、綁標等方式協助取得標案,再加上被查出擁... 詳情
檢嗆法官 險遭當庭逮捕
【明報專訊】彰化地院法官陳彥志與彰化地檢檢察官莊珂惠(圖),在法庭上見解不同引發激辯,陳當庭要法警「逮捕」莊,後經院檢雙方高層緊急介入調停,... 詳情
【明報專訊】墾丁大街轉運站設置爭議延燒不止,預先評估環境影響審查小組2日在墾管處進行第1次會議,縣議員蔣月惠與近20位居民到場舉白布條抗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