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敘「最安全」醫院被炸 疑碉堡彈施襲

[2018.02.03] 發表
敘利亞中部一所建於地底20米的醫院遭炸彈襲擊摧牷C(網上圖片)

敘利亞中部一座建於地底20米、被稱為「全國最安全」的醫院周四(1日)被炸牷C國際醫療組織「醫療和救濟組織聯盟」(UOSSM)譴責今次是針對醫院的最嚴重襲擊之一,稱只有如碉堡彈才可造成如此破壞。事發的Al Maghara醫院有「洞穴醫院」之稱,位於中部哈馬省(Hama province)的濟塔村(Kafr Zita),為區內5萬人服務,該區現時由叛軍控制。醫護人員與病人事發前得知有戰機來襲,提早進入避難室倖免於難。暫時未有國家承認發動襲擊,但BBC報道稱,敘利亞政府軍戰機和其盟友俄羅斯近期正加強空襲叛軍地區。(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法國北部城市加萊爆發難民衝突,最少22人受傷。大批來自東非厄立特里亞和阿富汗的難民,在周四排隊領取食物期間發生衝突,部分人手持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