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大溫上月房銷按年升2成
基準價逾105萬 上漲16.6%

[2018.02.03] 發表
大溫地產局指今年1月柏文基準價的按年升幅高達27.4%。(加新社)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地產局(REBGV)公布今年首個月份住宅地產市況,指上月錄得1818宗成交,數量較去年同月上升近兩成。分析指柏文和城市屋的需求強勁,但放盤量少。

據地產局的數據指,今年1月的成交量較其一個月前(2017年12月)雖然少9.8%,但比去年同月的1523宗則多達19.4%。

報告亦指,今年1月整體成交量比該月份的10年平均數高出7.1%。不過,按房屋類別而言,獨立屋、城市屋和柏文的表現大有不同。獨立屋上月成交量比1月份10年平均低24.8%,而城市屋則較10年平均多14.3%,柏文更高出10年平均31.6%。

大溫地產主席奧迪爾(Jill Oudil)表示,大溫區內城市屋和柏文的需求維持向上,而放盤較少,但「在獨立屋市場內的買家會見到較少競爭和有更多選擇;獨立屋賣家要成功,重點在於他們的定價要反映到現今的市場趨勢。」

報告提及上月成交與放盤比例數據,指獨立屋的比例為11.6%,城市屋與柏文的比例分別有32.8%和57.2%。一般情況下,分析師會視比例在12%的市場,樓價有向下的壓力;而比率在20%以上並持續數個月,便有樓價要上調的壓力。

大溫房屋綜合類別的基準價為105.65萬元,按年升幅達16.6%。獨立屋基準價為160.15萬元,按年升8.3%;城市屋和柏文的基準價分別為80.37萬元和66.54萬,按年升幅依次17.5%和27.4%。

更多加國新聞四
利率已經調頭回升多時﹐房貸利率亦見趨升﹐引來供樓族負擔加重的憂慮。不過﹐根據專門處理破產安排的專家﹐自住業主風險應不大﹐但負債多的炒家則要當... 詳情
逾期房貸總額跌
近年本國屋價明顯上升﹐扯高一般房貸額﹐但高破產機會借貸人份額不升反跌﹐而且注銷壞帳也減少。早於2013年初至2015年第3季﹐這類房屋按揭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