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大溫將有近八成移民是亞裔
2036年 移民料佔總人口三成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市場研究公司將加拿大統計局的移民數據進行分析,並指在2036年的移民佔本國人口的比率有可能多達30%;數據亦顯示溫哥華都會區(Vancouver CMA)是世界上最多元文化的城市之一,有45%的人口是在外國出生。

Insights West提供的分析顯示,在1950年代,移民佔加國人口的比例約有14.7%,後來到2011年,比例約20.6%,並預料到2036年,移民人口會有24.5%至30%。

但報告提到,早期移民人數的定義不同,1981年前,包括所有在海外出生的人,但到1991年,移民人口是指在現在或曾經擁有永久居民身分的人士,因此,數字並不包括非居民或在海外出生但擁有加拿大公民身分人士。

大溫45%民眾在海外出生

報告亦指,根據統計局截至2013年的數據顯示,溫哥華都會區有45%的民眾是在海外出生,而多倫多都會區該比例更達49%,大溫及大多相比美國洛杉磯、香港和英國倫敦等多個國際城市,該比例都較高,但較迪拜(Dubai,80%)和比利時的布魯塞爾(62%)為低。

分析亦比較在2011年及2036年預測的移民人口比例,指大溫在2036年該比例會升至47%,菲沙河谷的移民人口會由2011年的24%升至2036年的30%。

報告稱本國的移民來源地,大部分屬亞洲地區,到2036年,無論東亞、南亞或東南亞區的移民都會上升,其中東亞的比例會升至15%。

至於溫哥華都會區的移民,據2011年的數據顯示,有69%移民是亞裔;預計到2036年,亞裔移民到大溫的人數有119萬人,佔全數移民的比率會升至77%。

更多社區消息
首名NDP省長巴雷特87歲辭世
【明報專訊】卑詩首名新民主黨(NDP)省長巴雷特(Dave Barrett)昨日早上於維多利亞逝世,享年87歲。雖然他只擔任過一屆省長,其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