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大麻生產商Aphria出售Copperstate股權 進帳2000萬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Aphria Inc.持牌大麻生產商簽訂2,000萬元協議﹐將亞利桑那州Copperstate Farms大麻公司的股份﹐賣給美國同業﹐配合它的業務發展﹐減少直接參與美國藥用大麻業務。

收購案的條件包括﹐Aphria同意出售它在Copperstate的少數股權給Liberty Health Sciences Inc.﹐這間公司是美國藥用大麻市場投資者及廠商。加拿大Aphria總部設在安省萊明頓(Leamington)﹐它持有Liberty的少數股權。

Aphria行政總裁紐菲爾德(Vic Neufeld)的份聲明說﹕「出售Copperstate股份﹐是重要的一步﹐至於我們出售直接投資的美國大麻業務﹐我們仍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加拿大證監機構合作。」據悉﹐售股案預料第二季度落實。

加拿大最大股票交易所去年底提示業界﹐美國聯邦法律將大麻列為第一類非法藥物﹐美國聯邦法凌駕州法律。主理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與TSX Venture創業板市場的TMX集團說﹐加拿大公司在合法大麻州有業務﹐不符合TSX股票上市規例﹐可能有除名審查程序。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今年1月廢除前奧巴馬政府指引﹐指引說聯邦政府不干預大麻合法的州﹐結果一些州政府開放大麻﹐包括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塞申斯上月說﹐他給大麻合法州的聯邦檢察官酌情權﹐決定如何積極執行聯邦法律。

加拿大各省及地區證券機構的群體組織也說﹐它在考慮﹐它的上市公司自報美國大麻有關活動政策﹐在塞申斯的決策下是否「恰當」。

更多加國經濟
蘋果iPhone X 如意算盤未打隱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業績好﹐比以往任何一個時期更賺錢﹐但它看來未能滿足所有人。它的最新型智能手機iPhone X﹐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