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英政府顧問涉強姦被捕

[2018.02.04] 發表

擔任英國政府顧問的著名伊斯蘭學者在法國捲入最少兩宗強姦案,遭巴黎警方拘捕調查兩日後,上周五(2日)被落案起訴,他否認指控。

去年#MeToo運動開始後,41歲婦運人士阿亞里(Henda Ayari)10月20日率先向魯昂的檢察局舉報拉馬丹(Tariq Ramadan)涉嫌強姦、性暴力、性騷擾和恐嚇。她指拉馬丹於2012年一次會議後,在巴黎一間酒店客房趁她討教時,掩住其口鼻施襲,她反抗被掌摑,最後被強姦。阿亞里因此指控受到死亡恐嚇,要警方保護。

事隔數日,另一代號「克里斯泰勒」(Christelle)的45歲殘障女穆斯林,也指控拉馬丹於2009年在里昂的希爾頓酒店房間內強姦她。她還指控拉馬丹強迫肛交、用異物插她私處、扯住她的頭髮把她拉到浴缸和在她身上撒尿等羞辱行為。

拉馬丹﹕對手發動謊言運動

身為瑞士公民的拉馬丹55歲,是溫和穆斯林,在牛津大學任教當代伊斯蘭研究(去年11月在「雙方同意下」休假),又是法國伊斯蘭倫理學院負責人,曾為多屆英國政府就伊斯蘭和社會問題提供建議。其祖父有份創立埃及穆斯林兄弟會。他已婚並有4個孩子。他否認警方的控罪,也否認瑞士傳媒近日指他在80、90年代涉及非禮少女,斥這些指控都是「對手發動的一場謊言運動」。不過,消息人士向法新社稱,警方在連續3個月的初步調查中,曾訪談過兩女等相關數十人士,也檢閱過涉事電郵和社交網絡信息了解,又指克里斯泰勒能講出拉馬丹的腹股溝有小傷疤。

(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意槍手行納粹禮 街頭射傷6黑人
【明報專訊】意大利警方指出,已逮捕一名年輕男子,他涉嫌從車輛中向多名外國籍黑人開槍。這宗槍擊事件昨天發生於意大利中部城市,似乎是受種族意識驅... 詳情
美國政府推出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只有數周,卻已在美國商界引起廣泛迴響。《華爾街日報》表示,不論規模大小的美國企業,都重新考慮一些已擱置的投... 詳情
除了進行投資,部分企業準備將減稅所得增加派息。美銀正研究如何投資於分行、技術及人力,但預計稅改的大部分好處,將通過股息和股票回購回饋股東。 ... 詳情
日本成功發射全球體積最小火箭
【明報專訊】日本宇宙航空當局成功發射大小與電線桿相若,號稱全球體積最小的火箭,搭載的超小型衛星進入預定軌道,研發和發射火箭的支出只是約5億日...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計算機之父,日本夏普公司前副社長佐佐木正於周三(1月31日)逝世。他生前的努力讓液晶電子計算機成功開發並流行,成為今天幾乎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