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奧巴美揚地標建功 阿仙奴5:1大勝愛華頓

[2018.02.04] 發表
憑奧巴美揚(中)在地標戰建功,助阿仙奴大勝愛華頓。(美聯社)
阿仙奴中場艾朗藍斯入球後慶祝。(美聯社)

在昨天進行的英超尾場賽事,阿仙奴主場迎戰愛華頓,憑奧巴美揚在地標戰建功,加上艾朗藍斯大演帽子戲法,阿仙奴最終以5﹕1大勝有禾確特倒戈的愛華頓。

阿仙奴在1月簽下的2名新兵射手奧巴美揚及攻中米希達利恩昨仗皆正選披甲,跟奧斯爾、伊禾比合作進攻。愛華頓有翼鋒禾確特倒戈,而中堅文加拉在轉會窗關閉前從曼城來投後,立即正選登場。

兵工廠開賽後全力搶攻,接戰僅6分鐘,米希達利恩右路傳中,中場艾朗藍斯後上撞射入網,阿仙奴先拔頭籌。其後,阿仙奴於5分鐘內連轟2球。14分鐘,梅斯達菲接應角球二傳,其中堅拍檔哥斯尼飛頂入網;19分鐘,藍斯遠射省中文加拉後入網。

萬眾矚目的奧巴美揚之後接應米希達利恩的助攻射入,阿仙奴只花了37分鐘就領先4﹕0。

愛華頓在下半場變陣,由5後衛踢回4後衛陣式,加上阿仙奴攻勢放緩,取得多點攻門機會,射手奧馬尼亞斯就曾射中柱;64分鐘,後備入替禾確特的前鋒卡維特利雲,接應左閘古高馬天拿的傳中頂入,拖肥追成1﹕4。

不過,為愛華頓破蛋的卡維特利雲在10分鐘後變罪人,失去控球權予米希達利恩,後者立即交出今埸第3次助攻,由藍斯完成帽子戲法,阿仙奴終以5﹕1大勝完場。

賽後,以5600萬鎊高價從多蒙特投阿仙奴的射手奧巴美揚表示:「我很高興,我們在上半場就勝出今場比賽,下半場戰情有點不同,但今天整體都是愉快的。」

至於跟阿歷斯山齊士互換東家,由曼聯加盟的米希達利恩也直言十分開心:「這是一直值得的勝利,我們一定要在下場仍然保持這樣的出色表現,盡力拿多點分數。」

米希達利恩昨天光芒四射,交出3次助攻,前多蒙特隊友奧巴美揚的入球,正正是獲得這名阿美尼亞國腳的傳送。米希達利恩說:「我們踢出漂亮的進攻足球,我真的很喜歡阿仙奴的踢法,希望可以表現出最優秀的自己。」

更多體育二
山齊士開齋 紅魔2蛋贈哈特
在上仗不敵熱刺的曼聯,昨仗有新兵阿歷斯山齊士開齋,於主場以2﹕0擊敗哈特斯菲爾德,重上勝軌。 曼聯昨天收起了上場表現低迷的菲爾鍾斯、艾... 詳情
史達寧空門失機 藍月和波
在英超大幅領放的「領頭羊」曼城,昨日作客各項賽事9仗不勝的般尼,上半場領先一球但史達寧下半場世紀失機,結果被主隊81分鐘追平1﹕1,痛失兩分... 詳情
加歷查批雲迪積克超磅 高普諷其身不正
利物浦與熱刺雖然聯賽爭標無望,但仍要為前四的歐聯席位爭崩頭。料在這場「6分波」復任正選的「紅軍」新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圖),卻被名宿加歷查指... 詳情
科蘭兩入罰球 對手嘆如打機
38歲科蘭大發神威!傑志昨憑科蘭首在港超連中三元,作客以5﹕1反勝理文。這名烏拉圭球星近2仗入5球,繼上仗再入罰球之後,昨日兩射皆中技驚四座... 詳情
今季6仗先失波 華杜斯稱不能接受
傑志雖連續3場大勝,惟昨仗已是該隊今季各賽事18仗中第6場先失球,難怪陣中經驗豐富的國腳級中場華杜斯也直言,這對將要出戰亞冠分組賽的傑志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