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顧問倡增7000泊位 署方完成500

[2018.02.05]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署委託的顧問公司2013年完成研究,建議在9個新市鎮增加約7000個單車泊位,至去年底署方完成了約500個。有區議員認為,即使運輸署完成新增7000個泊位,亦只夠讓市民的單車停泊,難用作解決共享單車違泊。

區議員﹕全部完成亦只夠居民用

政府過去多次回覆立法會有關共享單車違泊的質詢,均引述運輸署委託的顧問公司2013年完成的報告,當中提出新增單車泊位的建議。運輸署預計,報告就9個新市鎮提出的900個改善工程全部完成後,可增加約7000個單車停泊位。據運輸署資料,截至去年11月底,只有約500個新增單車泊位完成,預計去年和今年只可完成1000個,至於餘下約6000個,署方正委託工程部門規劃、設計和施工等,推行時間表有待確定。

以天水圍為例,至去年11月底,運輸署在天恩h旁及翠湖輕鐵站旁兩處共新增25個單車泊位,又計劃今年再新增55個。本報記者上周六在現場所見,兩位置共擺放約150架單車,當中只有3架是共享單車。然而在翠湖輕鐵站對面行人路,則違泊了約10架共享單車。

區議員李月民認為即使完成新增7000個泊位,亦只夠擺放居民的單車,難解決共享單車違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5個關注嚴重精神病及照顧者組織昨建議政府,增撥6500萬加強支援嚴重精神病患;又去信約見食衛局長陳肇始,惟暫未成功。 食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兩原則﹕不違法 沒錯字  劉鳴煒網絡平台「無王管」
【明報專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曾被人形容係「男神」,有女士讚佢「package」好好,不過,劉鳴煒話唔相信家境好等同人生勝利、學業勝利... 詳情
知足常落揮春翻炒 麥美娟「多謝泛民」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唔少議員都會落區為街坊寫揮春,近日網上瘋傳一張印有工聯會麥美娟(Alice)名字鼢妞K上寫有「知足常落」,被人質疑建制...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山多平地少,早年常有大型山泥傾瀉,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發表網誌,內容係邀請四任土力工程處長同場話今昔,佢]都經歷過1970年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