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文在寅加班 進行冬奧首腦外交

[2018.02.05] 發表

距離平昌冬奧開幕僅剩5天,韓國總統文在寅4日加班,在官邸接受平昌冬奧相關的首腦外交報告。青瓦台指出,文在寅預定5日出席國際奧委會委員的活動和國際奧委會第132次全會開幕式,意在感謝國際奧委會對朝鮮參奧的不懈支持。

文在寅8日還將在冬奧會開幕前夕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共進晚餐,有意藉此機會向美方強調美國與朝鮮將體育交流升級為政治對話的必要性。韓國迫切希望藉奧運重啟朝鮮核問題的解決進程,爭取促成彭斯與訪韓的朝鮮高官代表團見面。

此外,文在寅還將會見以中國國家主席特別代表身分訪韓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聯合國秘書和各國元首等領導人,希望抓住各國領袖和一級官員出席冬奧會開幕式的機會為半島和平造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南卡州載147人列車撞車出軌 至少2死逾百傷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當地時間周日清晨2時35分左右,發生鐵路列車相撞意外,一輛美國鐵路公司列車與另一輛貨運列車相撞,部分車廂出軌,至今造成最少... 詳情
「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75周年 普京與女「紅軍」合照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五(2日)出席「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75周年慶祝活動,其間他與12名穿上二戰時蘇聯「紅軍」服裝的年輕女子合照,成為慶祝活... 詳情
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核戰略方針「核態勢評估」(NPR)稱其核武庫存不足維持震懾力,計劃發展小型核彈,並列中國、俄羅斯、伊朗及朝鮮為潛在威脅。中國... 詳情
意國槍擊移民疑兇曾參選 大選重燃排外爭議
意大利中部馬切拉塔(Macerata)上周六(3日)發生槍擊案,5男1女非洲裔移民受傷,疑兇落網。他被指同情極右,去年曾代表北方聯盟出戰地方...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白宮會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商討非法移民改革措施期間,被指在質疑美國為何要接收那些國家的人時,以「屎坑國」(shith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