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南卡州載147人列車撞車出軌 至少2死逾百傷

[2018.02.05] 發表
美國南卡州4日凌晨發生火車相撞意外,警方封鎖現場。(美聯社)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當地時間周日清晨2時35分左右,發生鐵路列車相撞意外,一輛美國鐵路公司列車與另一輛貨運列車相撞,部分車廂出軌,至今造成最少2人死亡,116人受傷。

美鐵聲明表示,涉事列車載有139名乘客及8名車組人員,於查爾斯頓高速公路附近相撞。當局現正進行搜救,暫未得知事故原因。

消息指通行於紐約至邁阿密之間的Amtrak火車和一列CSX貨運火車,在南卡州Cayce附近發生相撞意外。

Amtrak發言人表示,涉事列車上有8名職員和139名乘客,事發後車頭及數列載客車卡出軌,有傷者被列車碎片割傷,亦有人骨折。涉事的兩列列車漏出約5000加侖燃油,現場鄰近農夫市場和住宅區。

兩名死者是美鐵列車員工。南卡羅萊納州州長麥克馬斯特說,美鐵列車以約95公里時速撞向一列停在旁支軌道的貨運列車,美鐵列車似乎入錯軌,但麥克馬斯特表示要調查後才能確定確實原因。

撞車後漏出5000加侖燃油,但漏油已受控制,不會對公眾構成危險。

日前一列載有共和黨議員的列車亦發生撞倒垃圾車的意外,造成1死6傷,涉事列車亦由國營的Amtrak營運,再加上去年12月亦有Amtrak列車出軌而造成3人死亡,令人關注這國營鐵路公司列車的安全問題。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表示心繫列車相撞事件的所有受害者,並為他們祈禱。特朗普亦感謝急救人員所作出的努力。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75周年 普京與女「紅軍」合照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五(2日)出席「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75周年慶祝活動,其間他與12名穿上二戰時蘇聯「紅軍」服裝的年輕女子合照,成為慶祝活... 詳情
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核戰略方針「核態勢評估」(NPR)稱其核武庫存不足維持震懾力,計劃發展小型核彈,並列中國、俄羅斯、伊朗及朝鮮為潛在威脅。中國... 詳情
意國槍擊移民疑兇曾參選 大選重燃排外爭議
意大利中部馬切拉塔(Macerata)上周六(3日)發生槍擊案,5男1女非洲裔移民受傷,疑兇落網。他被指同情極右,去年曾代表北方聯盟出戰地方...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白宮會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商討非法移民改革措施期間,被指在質疑美國為何要接收那些國家的人時,以「屎坑國」(shitho... 詳情
第一夫人籲健康飲食 網友嘲諷「先教育妳老公」
2月是美國關注心臟健康月,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日前在推特和臉書發文,呼籲家長教育子女明白飲食健康和運動的重要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