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料酒舖禁售大麻 房東可拒租客種植
卑詩大麻法規今出台

[2018.02.05] 發表
省府將於今日宣布非藥用大麻的監管細節。(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省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將於今日宣布規管非藥用大麻的細節,據悉省府決定不會將大麻與酒精放在同一個地方出售,而房東將有權不准租客在出租單位內種植大麻。

范和富將於今日中午12時半在維多利亞宣布非藥用大麻的監管細節,去年12月,省府曾宣布非藥用大麻的批發將由卑詩酒類分銷處(LDB)負責,不過當時未說明零售政策,而根據Global電視台昨晚引述消息透露,省府已決定不會將大麻與酒精放在同一個地方出售。

消息稱,上周宣布退休的前省首席醫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曾極力主張省府不要把大麻及酒精同場發售,他認為會增加藥/醉駕發生的機會,省府顯然後來有接受肯德爾的建議。

消息又指,省府會讓公營及私營、沒有售賣酒精的店舖售賣大麻。這個方向與省府去年宣布的方向一致,范和富當時也透露省府屬意結合公營及私營零售。

此外,房東將有權禁止租客種植大麻,消息指卑詩房東協會遊說省府,希望房東可拒絕租客種植大麻,省府顯然聽取了房東的意見。

省府較早前已宣布,將合法購買及使用非藥用大麻的年齡訂在19歲,即與現時的酒例及煙草條例相同。范和富表示,將法定年齡設在19歲,一方面是參考現有的酒例及煙草條例,另外亦因為非藥用大麻使用者中,以19至30歲的年齡組別佔多,如將法定年齡訂得太高,將會令一些較年輕的使用者轉向黑市購買。

更多加國新聞一
韓國生旅巴失控撞雪堆 導遊拋飛破窗墮地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約30名韓國國際學生的旅遊巴士,昨日早上在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失控撞上堆滿雪的中間分界線,導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前日發生的連環銀行搶劫案中,男疑犯已被控兩項搶劫罪,而女疑犯的控罪正等待律政部門核准。 溫哥華市警稱,周六下午1時後... 詳情
滿地可交響樂團醜聞續發酵 樂師指前總監謾罵羞辱恐嚇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滿地可交響樂團董事會主席、魁北克省前省長布薩(Lucien Bouchard)說﹐樂團樂師挺身而出﹐指證樂團前藝術總監... 詳情
《色慾都市》女星卡拉露 失蹤弟伏屍阿省農莊寓所
(阿省拉科姆4日加新社電)警方說﹐《色慾都市》(Sex and the City)女星卡拉露(Kim Cattrall,圖)的弟弟克里斯托弗...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塞爾茲納醫生(Dr. Markus Selzner)剛從手術室出來﹐迫不及待介紹他的心血結晶。他和醫療團隊期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