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滿地可交響樂團醜聞續發酵 樂師指前總監謾罵羞辱恐嚇

[2018.02.05] 發表
世界聞名指揮家杜托華(Charles Dutoit﹐右)2011年10月19日在美國與費城交響樂團綵排。(加新社/美聯社)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滿地可交響樂團董事會主席、魁北克省前省長布薩(Lucien Bouchard)說﹐樂團樂師挺身而出﹐指證樂團前藝術總監精神騷擾、恐嚇﹐他同情她們的遭遇。

數名樂師對滿地可媒體《新聞報》(La Presse)、《義務報》(Le Devoir)說﹐杜托華(Charles Dutoit)在1977年到2002年出任樂團藝術總監期間﹐多番羞辱樂師﹐出言謾罵他人。

布薩在聲明中說﹐樂師指證杜托華﹐樂團決意營造和諧工作環境。

布薩指出﹐樂團在收到職場性騷擾投訴後第二天﹐就在12月展開調查。

數名女子指控杜托華性侵犯﹐她們對美聯社說﹐從1985年到2010年﹐杜托華在美國、法國及加拿大侵犯她們。

杜托華現年81歲﹐是樂團指揮﹐格林美獎(Grammy)得主。他斷然否認性不檢點行為﹐他的辦公室沒有回覆記者有關精神騷擾的指控。

布薩說﹐樂團現在的管理層努力建立一個「互敬互重」的職場。

更多加國新聞二
《色慾都市》女星卡拉露 失蹤弟伏屍阿省農莊寓所
(阿省拉科姆4日加新社電)警方說﹐《色慾都市》(Sex and the City)女星卡拉露(Kim Cattrall,圖)的弟弟克里斯托弗...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塞爾茲納醫生(Dr. Markus Selzner)剛從手術室出來﹐迫不及待介紹他的心血結晶。他和醫療團隊期盼﹐... 詳情
國會山百年火焰紀念碑 全新物料翻修耗資84.5萬
【明報專訊】國會山百年火焰紀念碑最近修繕﹐耗費納稅人至少845,000元。這座紀念碑在1966年建成﹐去年經過翻修﹐幾乎每一塊建材都用新物料...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科技界領袖催聯邦自由黨政府趕上下一波資訊革命﹐享受大數據的好處。 加拿大高層行政人員與學界敦促渥京政府發展全國策... 詳情
【明報專訊】眾議院健康常設委員會周一召開閉門會議﹐檢討藥物保健計劃草案報告的措辭用語。那是兩年聽證的成果﹐委員會諮詢99人的意見。 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