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貝爾軟化 擴手機免費解鎖

[2018.02.05] 發表

【明報專訊】貝爾公司(Bell)擴大解鎖政策﹐免費提供服務﹐為所有鎖定貝爾網絡的手機解鎖﹐只要手機不涉及騙案、欠款帳戶。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此前貝爾提供免費解鎖服務﹐只限於現有及前顧客﹐回應禁收解鎖費新例。

貝爾公司最初的解鎖政策受人批評﹐因其排除一些用家﹐他們沒與貝爾簽約﹐卻有一部鎖定貝爾網絡的二手手機。

加拿大廣播電視通訊委員會下令電訊商取消解鎖費﹐新例去年12月1日實施﹐意味加拿大人更容易解鎖手機﹐轉用其他電訊服務商﹐解鎖費一般是50元﹐

羅渣士(Rogers)、研科(Telus)與Freedom Mobile去年12月說會執行新措施﹐為所有人的手機免費解開網絡鎖﹐只要手機不是問題手機﹐例如有人舉報失竊。

貝爾的解鎖政策限制較多﹐用家表不滿﹐人們擁有貝爾鎖住的手機﹐但要求免費解鎖﹐卻遭貝爾拒絕﹐因為他們不是其顧客。

為何貝爾改變政策﹐現在包括非客戶﹖

該公司發言人喬馬(Marc Choma)電郵說﹕「我們目前使用一個系統﹐可查證設備有無牽涉詐騙案或欠款帳戶。」

多倫多電訊分析員貝哈爾(Rose Behar)懷疑﹐貝爾改變解鎖政策﹐因為羅渣士與研科有比較寬鬆的解鎖規則﹐貝爾被比下去。

科技網MobileSyrup資深記者貝哈爾解釋﹐另外兩家電訊對手提供免費的二手機解鎖服務﹐一些顧客不滿。貝爾不回應貝哈爾的說法﹐但卡加利手機用家比朗格(Dean Belanger)認為此說法有道理﹐貝爾新策是迫於公眾壓力。

更多社區消息
黨內求變 韋勤信面臨挑戰
【明報專訊】自由黨選出新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後,有分析認為他首要的挑戰就是要給省民看到該黨有所轉變,例如短期內重新... 詳情
【明報專訊】「最冷一夜」是一個有趣、有意義、適合家中大小參加的步行籌款活動,以支持展望社會服務中心(Chimo)所提供的不同服務。展望是一個... 詳情
人幣匯率升 加國3行業叫好 可吸中國遊客留學生置業者
【明報專訊】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預期中國遊客在今年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將創下歷史紀錄,而人民幣兌加元的匯率自去年5月以來升值幅度逾8%,預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