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棄用行人線 八旬婦捲車底拖120米亡 警拘不顧而去泥車司機

[2018.02.06] 發表
事後仵工到場將車禍死者遺體舁走時,多名警員一度協助在場拉起啡色布遮擋。(林智傑攝)
車禍現場沿途遺下老婦個人物品、肉碎及假牙(圖),觸目驚心。(林智傑攝)
警方約5小時後在車禍現場約200米外發現肇事泥頭車,其間警員用黑膠袋將車頭泵把圍封,以便將車拖走進一步調查。(林智傑攝)
車禍後,死者家人接報到場認屍,其間難抵哀傷痛哭。(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仔發生恐怖奪命車禍。一名八旬老婦昨晨在過馬路時,遭駛經泥頭車撞倒捲入車底拖行約120米,全身多處骨折、體無完膚,當場死亡;但泥頭車繼續行駛離去。警員到場調查5小時破案,於車禍現場約200米外路邊尋獲涉案泥頭車,並拘捕司機帶署扣查。

女事主姓曾,84歲,全身多處骨折及皮開肉綻重傷死亡,毋須送院;事後曾的家人接報到場認屍時傷心不已。被捕男司機姓伍,63歲,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

假牙肉碎散落馬路 泥頭車全程未曾停下

據悉,曾婆婆與丈夫結婚多年,育有多名子女,家住香港仔崇文街15至17號華利大廈,近年子女均已長大搬出,剩下夫婦與傭工同住,生活無憂。有街坊稱與曾婆婆一家相識數十年,曾婆婆身體壯健,其丈夫則行動不便,夫婦非常恩愛,平日出入也「手拖手」。另兩人的子女也非常孝順,除每個星期日陪父母飲茶,幼子更會每星期回家數次探望;詎料昨日曾老太遇車禍喪命,深感難過。

30米外設交通燈行人輔助線

消息稱,事發昨晨10時許,曾婆婆獨自離家外出,經東勝道行至香港仔大道時,疑「貪方便」下未有使用前後約30米外設交通燈的行人輔助線,冒險由香港仔大道190號對開過馬路,其間遭一輛沿香港仔大道東行駛至的泥頭車撞倒,但姓伍司機未有停車繼續行駛,曾婆婆被捲入拖行約120米,轉彎駛至162號對開時始跌出車底,重傷昏迷,沿途滿佈曾婆婆個人物品、肉碎及黏有皮肉的假牙,觸目驚心;但肇事泥頭車仍然未有停下,途人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老婦死亡。

閉路電視助查 200米外檢肇事泥頭車

警員到場調查,分別用帳篷遮蓋死者遺體及以雪糕筒封鎖死者被拖行路段,翻查現場附近閉路電視,鎖定涉案泥頭車展開追緝;完成初步調查後,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直至昨午約3時,警員在現場附近約200米外的香港仔大道232號對開路邊,發現肇事泥頭車,再拘捕涉案司機帶署扣查。

案件交由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0 6838或3660 6848聯絡。

更多港聞
戲曲中心任白基金戲寶掀幔 第4季八和先開台 開放參觀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天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首個落成的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料今年中竣工,將於今年第4季按戲行習俗為大劇院開台,並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申請保留「機場擴建工程統籌辦公室」3個首長級編外職位,負責督導及協調推展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工程,但建議昨天在...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下稱通訊局)早年被指每年錄得巨額盈餘「水浸」,但仍向電訊商徵收巨額牌費。2012年局方宣布調低牌費,但電盈等多間... 詳情
【明報專訊】電話最基本的功能,是鈴聲響起接聽者就可隔空與人談話,但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報道,蘋果iPhone X用家於蘋果官方的支援論壇上投... 詳情
連拆兩枚千磅炸彈 任務中過生日 拆彈主將:不靠運氣 靠訓練經驗
【明報專訊】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上月在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地盤,先後拆除兩枚二戰時的美軍空投炸彈。肩負兩項拆彈任務的炸彈處理主任Adam Rob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