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近千iPhone X用家投訴無法接聽電話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電話最基本的功能,是鈴聲響起接聽者就可隔空與人談話,但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報道,蘋果iPhone X用家於蘋果官方的支援論壇上投訴,指iPhone X的鈴聲響起後,來電顯示延遲出現,其間屏幕上沒有任何反應,無法接聽或拒接電話,蘋果正調查事件。

投訴始去年尾 鈴聲響後延10秒亮屏

蘋果於去年推出10周年紀念機iPhone X,標榜利用人面辨識技術執行解鎖,讓用家於手上的裝置體驗人工智能。問世3個月,這部起碼售價近8600港幣的高科技智能電話卻無法做到最基本的功能。有用家早於去年12月初在蘋果官方的支援論壇上發文,指電話鈴聲響起後,iPhone X的屏幕最長延遲10秒才亮起,導致用家無法按下虛擬按鍵接聽或拒接來電,甚至錯過來電。有用家更指即使重裝電話亦無法解決問題。

直至昨日,論壇上已有逾800名用家表示遇上同類問題。

蘋果稱已展開調查

蘋果回應表示,正對這些報告展開調查,但未知何時會修正問題。

蘋果的產品最近問題多多,早前蘋果確認有iPhone 7因硬件出現問題,導致在信號良好的地方無法連接手機網絡,手機亦顯示「沒有服務」,因而為iPhone 7推出免費維修計劃。去年12月,蘋果透過軟件更新修復macOS上的安全漏洞。

更多港聞
連拆兩枚千磅炸彈 任務中過生日 拆彈主將:不靠運氣 靠訓練經驗
【明報專訊】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上月在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地盤,先後拆除兩枚二戰時的美軍空投炸彈。肩負兩項拆彈任務的炸彈處理主任Adam Rober...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地盤在5日內發現兩枚戰時美軍1000磅重空投炸彈,外界關注地盤復工後會否再掘出炸彈。警方稱下周會為70至80名工... 詳情
【明報專訊】爆炸品處理課在現場拆炸後,隊員仍有一系列後續工作。助理炸彈處理主任張立得表示,炸彈被帶回行動基地後,隊員會徹底檢查是否仍殘存火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68歲長期病患男病人上月2日至22日入住聖保祿醫院,其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呈陽性反應。衛生防...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九龍東為商貿區,令區內人流大增,為改善步行環境及交通連繫,發展局轄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上月底完成可行性研究,建議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