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警再教工人辨炸彈 不代探測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地盤在5日內發現兩枚戰時美軍1000磅重空投炸彈,外界關注地盤復工後會否再掘出炸彈。警方稱下周會為70至80名工人提供訓練,包括如何分辨炸彈,亦會與港鐵開會討論日後處理方式,但警方不會協助港鐵為地盤做金屬探測,強調有關工作應由港鐵委聘私人公司處理。

基建愈掘愈深 大炸彈埋更深

爆炸品處理課高級炸彈處理主任周錫健表示,現時基建工程愈掘愈深,而大型炸彈較迫擊炮彈等埋在更深層位置,上述訓練將聚焦在工人遇到空投炸彈時的應對工作。另訓練亦會教導工人炸彈的危險性,以及講解炸彈爆炸時產生的熱力等。

助理炸彈處理主任張立得補充,兩三年前曾向港鐵工人提供訓練,包括遇到炸彈的處理方法,「我們嘗試令他們理解炮彈的危險性,但不希望令他們太過擔心,因為始終沒有一個很準確的方法確認當時當刻他們發現到的就是炸彈,故盡量給他們一個認知訓練」。張強調,工人若發現可疑物品,應通知爆炸品處理課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68歲長期病患男病人上月2日至22日入住聖保祿醫院,其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呈陽性反應。衛生防...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九龍東為商貿區,令區內人流大增,為改善步行環境及交通連繫,發展局轄下「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上月底完成可行性研究,建議多...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港府在處理立法會補選參選人資格問題上準則不清楚,令人感覺有政治意圖或人治成分。劉又說,現時無人能... 詳情
眾志掛直幡「不要DQ還我選舉權」
【明報專訊】3名立法會參選人被選舉主任撤銷(DQ)參選資格,香港眾志在灣仔軒尼詩道富德樓外牆掛上3幅大型黑色直幡,其中一幅寫上「不要DQ 還...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近日赴美國領取「O'Connor Justice Prize」人權獎項,她日前在亞洲協會紐約總部發言,表示中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