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國情咨文民主黨沒拍手 特朗普批「叛國」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提到薪資成長與非裔美國人失業率降至歷史低點時,民主黨人沒有報以熱烈掌聲,據報道,特朗普昨天批他們不愛國、「違背美國精神」與「叛國」。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在俄亥俄州一家製造廠針對稅改發表演說時說:「他們見不得特朗普為國家好,他們就是這個意思。這真的非常自私,這樣的精神不可取。」特朗普說:「他們像是死了且違背美國精神。」他說:「有人說這是『叛國』,我覺得,為何不是?我們可以稱這是叛國嗎?為何不?我的意思是,他們好像不怎麼愛國。」民主黨人在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時冷漠以對。民主黨籍俄勒岡州聯邦參議員梅克利(Jeff Merkley)在推特說:「聽到自己不認同的想法時,擁有沒有拍手的自由,這稱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特朗普自稱他的國情咨文演說廣受歡迎,收視人數創下史上新高,但Nielsen民調公司公布收視率打臉,顯示在特朗普之前的3位總統,首次國情咨文演說表現都比他亮眼。然而,特朗普民調滿意度的確些微上升,根據Gallup民調公司,特朗普支持率上升兩個百分點至40%,為這幾個月來新高。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2中國人遇襲 一死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周一(5日)發生中國人遭槍擊事件,造成一死一傷。警方稱,兩名中國人是船運公司的員工,當時正在汽車上。 ... 詳情
日自衛隊直升機墜民宅 一死一傷
【明報專訊】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AH-64武裝直升機5日下午4時43分左右,於佐賀縣神埼市墜向一所民居,並引發大火,造成機上26... 詳情
「遲到一分鐘請辭」 英大臣是中國女婿
【明報專訊】據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上周訪華期間,英國國際發展部國務大臣麥克·貝茨(Michael Bates)勳爵... 詳情
Google蘋果fb前專家 攜手對抗「科技成癮」
曾在Google、facebook及Mozilla等公司工作的一批科技專家,宣布組成一個名為「人道技術中心」(Center for Huma... 詳情
Google旗下的人工智能研究公司DeepMind研發出一種能透過分析醫療影像而診斷出眼疾的人工智能(AI)方法,是AI在醫療健康領域上一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