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卑詩首任命創新專員 推廣數碼科技業

[2018.02.06] 發表
右二起:韋弗、賴賜淳和溫特與其他嘉賓合影。(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委任溫哥華新媒體創科中心創辦人溫特(Alan Winter),出任本省首位創新專員(Innovation Commissioner),他表示首要工作是幫助本省數碼科技界,爭取聯邦政府多達9.5億元的發展撥款。

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昨日在溫市一間創新科技公司宣布有關任命,他說溫特在生物科技和資訊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領導經驗,是創新專員的理想人選,指省府會繼續致力發展創新科技,帶動本省經濟。

溫特表示,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支持以本省為基地的「數碼科技超級集群」(Digital Technology Supercluster,簡稱DTS)爭取聯邦撥款。聯邦政府早前推出為期5年、總額9.5億元的撥款計劃,而DTS已經成功入圍,有望獲得部分撥款。

創新專員一職是省新民主黨與綠黨早前簽訂的信任支應協議(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的協定之一,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期待專員能擔任本省科技界的倡導大使,向渥太華及全球進行推廣。

省府指,創新專員的主要職責是維持科技業界與聯邦政府的聯繫,確保本省獲得公平的聯邦撥款,並在國際宣揚本省創科發展優勢,吸引投資者。省府又指,科技業目前在本省創造了逾10萬個直接職位,薪酬較本省的平均工資高85%,而省內科技公司的數量在2016年增加至超過10萬間,升幅達3.3%。

更多社區消息
加人隊年初二迎戰棕熊隊
【明報專訊】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將於2月17日的北美冰聯(NHL)賽事中對陣波士頓棕熊隊(Boston Bru... 詳情
620號巴士設行李架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宣布將會在620號巴士路線上安裝行李架,該巴士行駛杜華遜渡輪碼頭(Tsawwasssen Ferry Termin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