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4
    星期三

冰壺雙人混合賽首奪金
加國冬奧再添 1金2銅

[2018.02.14] 發表
冰壺選手莫里斯與勞斯(中)周二在平昌踏上頒獎台﹐為加拿大摘下第一面冰壺雙人混合賽金牌。(加新社)
卡加利選手古奇
魁北克省舍布魯克選手布坦周二在平昌參加女子500米短道速滑賽﹐奪得銅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冬奧運隊周二在平昌愈戰愈勇﹐進帳1金、2銅﹐多天賽事累積10面獎牌﹐計有3金、4銀、3銅。

加拿大冬奧選手莫里斯(John Morris)與勞斯(Kaitlyn Lawes)取得10-3佳績﹐擊敗衛冕世界冠軍的瑞士隊﹐為加拿大贏得首面冰壺雙人混合賽奧運金牌。

渥太華莫里斯與溫尼辟的勞斯﹐在他們的比賽生涯贏得第2面奧運金牌﹐平昌冬奧會的加拿大第3面金牌。

莫里斯39歲、勞斯29歲﹐兩人此前合作不多﹐兩人在平昌表現得有默契。

30歲卡加利選手古奇(Alex Gough)為加拿大贏得歷來首面女子雪橇(Luge)獎牌﹐在平昌參加女子組單人座雪橇項目贏得銅牌﹐她完成比賽的總成績是3分5.64秒。

莫里斯、勞斯和古奇憑藉他們的佳績﹐在冬奧會寫下加拿大歷史新頁。

23歲魁北克省舍布魯克(Sherbrooke)短道速滑女選手布坦(Kim Boutin)為加拿大拿下另一面獎牌﹐她在女子500米速滑項目終場名列第四﹐但韓國選手崔敏靜(Minjeong Choi)取消資格﹐布坦名次推高﹐拿下平昌冬奧銅牌。(相關報道刊B15、16)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