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4
    星期三

不滿新聞女主播穿露臂裝
前總理金寶抨「貶低」品位

[2018.02.14] 發表
前總理金寶2009年4月29日在渥太華作證。(加新社)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前總理金寶(Kim Campbell)勸告電視新聞女主播﹐在報道新聞時不要穿著無袖服裝﹐她說露臂裝「貶低」品位。

金寶周二上午在推特網站發帖子﹐不滿那樣的服飾﹐她說「裸露臂膀有損公信力、不夠莊重」。

她的推文很快掀起網上舌戰﹐ 有人發推文﹐指前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常穿無袖裝。

金寶回應說﹐她要說的是女主播。

她引述一篇文章﹐支持她的論點。文章作者是美國演說教練摩根(Nick Morgan)﹐他的網誌說﹕「假如你站在我面前﹐裸露你的肌膚﹐我們會想起你的身體。」

摩根也有微詞﹐男人穿著「昂貴、有型有格的休閒T恤」﹐發表重要演說。

金寶在她的核實推特帳戶中說﹕「令人驚訝的是﹐那麼多女人在電視新聞節目中穿著無袖服裝﹐通常與西裝革履男人坐在一起。

「我一直認為﹐那是女性自貶品位﹐(摩根網誌)顯示我說得對﹐裸露臂膀有損公信力、不夠端莊。」

絕大多數網民不以為然﹐包括保守黨國會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她回推文說﹐她認為「加拿大人有權裸露手臂」。

倫佩爾在她的核實推特帳戶a+•MichelleRempel說﹕「等等﹐什麼﹖公信力是用衣袖贏取的嗎﹖失敬失敬。」

另一人說﹐金寶身為加拿大史上首位及唯一一位女總理(1993年6月25日到1993年10月24日)﹐也曾穿著露肩裝﹐那張1993年相片很有挑逗力。

在黑白照片中﹐金寶抱著律師袍﹐遮住她的身體﹐她看似裸體。

金寶反駁說﹐當時她不是報道新聞。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料在今年7月將大麻合化法,但卑詩著名觀鯨旅遊勝地托芬奴(Tofino)地區政府,並不急於在此期限前制訂相關銷售規管條例。 ... 詳情
法醫官:共享汽車安全無保證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法醫官忠告汽車共享服務用家﹐無人能保證他們乘坐的車輛安全。 法醫官布羅許(Dr. Jean Broch...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料在今年7月將大麻合化法,但卑詩著名觀鯨旅遊勝地托芬奴(Tofino)地區政府,並不急於在此期限前制訂相關銷售規管條例。 ...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日前發生入屋爆竊案,三名賊人企圖入屋,當時住客都在屋內,住客試圖阻止賊人強闖,卻被賊人毆打並受了輕傷。賊人其後乘坐一輛在外... 詳情
溫都會樓價6年升近5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的報告指,在2010年至2016年間,溫哥華的平均樓價上升近48%,而除了傳統的經濟因素,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