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春節外遊團客料增5%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每逢農曆新年均有不少港人外遊,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今年農曆年假與去年聖誕假期相隔個多月,加上市道向好,刺激市民外遊意欲,估計今年報春節旅行團的人數按年升5%。她說,日韓及星馬等地仍是港人短線遊熱門之選;長線則以東歐、北歐及澳洲等較受歡迎。

陳張樂怡稱,今年春節黃金周(年三十至初六,即今日至本月21日)的訪港內地團有所下跌,預料每日平均約有100團,較去年的135團減少約25%。她解釋,這批旅客主要來自三四線城市,團費較低,旅行團為節省成本,一般安排團友經深圳轉抵香港,惟新年車票緊張及價格偏貴,故縮減團數。

不過,陳張樂怡指出,內地「個人遊」訪港旅客數字理想,不少本地酒店已經爆滿,預料今年整體訪港旅客將有3%至5%增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昨發表聲明,回應高等法院就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選舉呈請的判辭,指選舉主任有權通過查詢參選人的個人和政治信念,以確認提... 詳情
考國家試及格 不達校方要求 因普通話遲畢業 浸大生:盼有選擇自由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普通話畢業要求隨上月學生抗議引發社會討論。浸大指10年來只有少於5人純粹因未符要求而延遲畢業,其中主修電影的張嘉倩就... 詳情
指學生抗議迫不得已 「必須有人做」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上月17日有學生「佔領」大學語文中心,抗議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其間有學生言語夾雜粗言,今日4名學生被傳召出席紀律聆...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傭必須與僱主同住,有菲傭前年入稟高等法院提司法覆核,指有關規定違反《基本法》和《人權法》賦予香港居民的權利和...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近日接連人事變動。原定4月退休的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節目) 廖麗怡獲延任3個月,但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日指內部一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