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非禮女途人 輕度弱智積犯囚3月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風化案底纍纍的輕度弱智男子,於黃大仙鳳德h乘單車非禮女途人,撫摸其臀部及大腿,男子昨承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斥男子沒有悔意,不能每次犯案均以弱智為求情理由,又斥責被告「燿翵ㄓk就想摸,根本係色情狂」,判他入獄3個月。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楊楚康(19歲)有輕度弱智,現時沒有工作,靠父親領取綜援支持生活,定期向精神科醫生求醫。控方透露被告有6次同類案底,在干犯此案不久前亦曾犯案。

靠父綜援維生 6宗同類案底

主任裁判官吳蕙芳斥被告沒有悔意,「次次都走番薄A唔當一回事」,斥被告「燿翵ㄓk就想摸,根本係色情狂」,又指被告不能每次犯案均以弱智為求情理由。吳官稱,很多弱智人士都十分努力工作,過茼u法的生活,但被告沒有工作,終日游手好閒令他胡思亂想,「咪諗下次點摸囉」。吳官亦勸被告不要再為家人帶來麻煩,「阿爸一係去保釋你,一係又睇住你坐監」。吳官亦稱,若被告下次再干犯同類罪行,必定會加刑。

官斥色情狂無悔意

案情指出,被告於去年9月22日在黃大仙鳳德h踏單車,途經碧鳳樓看到一名女途人時,突然下車並衝上前撫摸女途人臀部及大腿,女途人大驚,巡邏警員見狀上前拘捕他。

【案件編號︰KCCC348/18】

更多港聞
3居屋維持七折 黃遠輝:已考慮負擔能力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開會通過今年推售3個居屋項目共4431個單位的售價及銷售安排,維持七折定價,售價介乎159萬至630萬元,當... 詳情
民建聯倡2000元兒童醫療券 政府買世盃播映權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本月底發布,民建聯去年12月已向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有關投資未來建議,昨日再向陳茂波提交35項「還富於民」的補充建議。民...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邀請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在本月27日視察高鐵西九站,當日主責「一地兩檢」的司局長都會現...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控方日前申請... 詳情
警扣13改裝車
【明報專訊】為針對農曆新年前及長假期可能發生的道路非法活動,警方連續第3日展開打擊非法車輛改裝行動,再扣查13車及向10車發出欠妥車輛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