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被指擅變更用途 黔教會遭低價拍賣予國企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貴州貴陽市活石教會聚會場所,據報被當地宗教事務局以「擅自變更用途」名義查封,其後法院未徵得業主同意下委託拍賣公司,將相關物業以低於市價賣給國營企業南明投資集團。

據境外媒體報道,活石教會聚會場所位於貴陽市花果園國際會議中心3號樓。去年5月中旬,當地宗教局對活石教會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指牧師蘇天富等人於2009年至2015年期間,擅自成立活石教會,並設立宗教場所、組織活動及接受捐獻,涉違反宗教條例,故沒收違法所得7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教會負責人曾提出行政覆議及起訴宗教局,但被判敗訴。

而近日送達的法院執行裁定書就指,宗教事務局申請執行蘇天富等行政處罰一案,上月23日將有關房產委託評估公司估價,確認該房屋及室內物品設置價值為536.22萬元。法院周日委託拍賣公司對上述物品進行買賣,其後由貴陽南明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542萬元價格競得。

作為該場所業主之一的蘇天富指出,周日(11日)收到法院裁定書,令他感到突然和不解。

他批評,一眾業主多年前以512萬元購入該房產,卻「被秘密拍賣的,因產權抵押在銀行,他們從銀行拿回產權證。原來買入時是500多萬元,他們現在連我們的設備、設置也算在內,也500多萬元。」

蘇天富又認為法院裁定不公平:「這房子的持有人是我、梁學武和張秀紅,梁學武對處罰有異議。因處罰我,怎麼能把他們兩個人名下的房產拍賣?」他表明將提出申訴。

更多中國新聞
青年槌擊醫生致頭骨凹陷 醫院譴責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前日發生襲擊醫生事件,一名病人家屬持槌進入醫院,先是砸傷一名女職員,再到中醫科襲擊一名正在診症的女醫生,導致其頭骨凹陷,...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18年新春團拜會上稱,今年要「開新局於偉大的社會革命,強體魄於偉大的自我革命」,而中共中央理論刊物《求是》雜誌最新一期... 詳情
2月14日是西方傳統的情人節,無論在國外還是在國內,情侶們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大秀恩愛。而在成都,一場寵物狗主題的戀愛活動也在情人節當天高調上演... 詳情
獨一無二蘭花 隔20年再開
浙江杭州花圃一盆「赤殼荷素」蘭花前日開花(圖),距離上一次綻放已隔20年。杭州花圃工作人員稱,這盆「鎮園之寶」,是1950年代建園時收集得來... 詳情
海南省三沙市不再是沒有文化的「孤島」,三沙圖書館昨日在永興島正式開館,成為中國最南端的公共圖書館。三沙市圖書館建有3個閱覽室,目前館藏圖書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