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馬英九街市辦年貨 菜販強吻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14日和往年一樣到街市買年菜,被熱情民眾包圍;一名女菜販要求合影外又強吻他的面頰,馬英九尷尬地笑說「我要昏倒了」。而他得知自己今年親筆寫的揮春,在大陸炒賣至1000元人民幣,稱感到意外。

春聯大陸炒至千元

「有點離譜」

聯合新聞網報道,馬英九14日與胞姊馬以南、國民黨發言人鍾沛君一起到興隆市場買年菜,他與菜販及民眾拜年和派發親筆書寫的揮春。其間一名女菜販攔截馬英九,大叫「情人節快樂」及要求和他合照,正當馬英九轉身回應之際,女菜販已主動擁抱馬,並親吻馬英九右頰。馬英九尷尬地笑說「我要昏倒了」。談到年夜菜,馬英九說其姊「很會做魚,年年有魚(餘)」。馬以南也稱,年夜菜像是豆腐燒魚、母親秦厚修拿手的紅燒羊肉都會做。

馬英九今年以「雞去狗來」為主旨寫的「海宇熙春金雞去 乾坤生意駿犬來」揮春大受歡迎,已加印至22萬份,大陸網上炒賣價高達1000元人民幣,馬英九表示很開心和意外,直言叫價「有點離譜」。

另外,高雄市長陳菊14日到消防局勉勵基層、義務消防員,表揚他們在花蓮救災中的工作,又大派利市給消防員及兩隻參與救災的搜救犬。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曾與歌手蕭敬騰合拍盲胞公益廣告的前手球國手陳敬鎧,2009年與人發生車禍視力受損,對方私下蒐證,卻發現陳能跳舞玩飛盤,指控他裝瞎...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開放泰國到台免簽,賣淫集團卻趁機安排泰女以觀光自由行到台淘金,萬華分局會同台北憲兵隊在新北市三重飯店內,查獲「 Z-跳樓大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