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本省過半承建商預計今年工作量增加 玻璃裝嵌技工最缺人

[2018.02.15] 發表
調查指本省建築工人不足,預料今年及明年薪酬會調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地產興旺帶動本省建築業,有調查顯示過半承建商預料今年的工作量會較去年增加,但亦擔心技工不足影響進度。另外,調查結果亦顯示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建築工人薪酬在未來兩年預料會上升近一成。

卑詩獨立承建商及企業協會(Independent Contractors and Business Association of BC)進行的業界調查顯示,75%的受訪承建商認為今年會出現技術工人不足的問題,比率較上年調查的59%大幅上升。報告指出問題最明顯的是玻璃裝嵌工人,所有受訪的玻璃公司都表示需要更多裝嵌技工。另外,93%僱主表示難以找到裝管工人,91%的僱主就指缺乏板金工人,亦有89%的人表示需要更多電工和一般水喉管工人。

建築技工薪酬今年料加薪4.5%

調查又指出,53%的承建商預料今年的工作量會較去年增加,43%的人認為工作量不變,只有4%的人認為會減少。專門興建高層柏文的承建商中,則有多達67%的人預計今年的工作會增加。建築量增加加上人手短缺,技術工人的薪酬預料將會進一步拉高,受訪的承建商預測今年將平均加薪4.5%,而明年則調高5.1%,即兩年合共加薪9.6%。

協會行政總裁加德納(Chris Gardner)表示,調查結果可證明建築業極度需要人才,只要願意投身這個行業,便能找到工作。根據協會資料,本省目前有多達22.5萬人投身建築業,佔本省生產總值(GDP)10%。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