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Canopy季收增一倍 業績遜預期

[2018.02.15] 發表
安省史密斯瀑布Canopy Growth藥用大麻種植商工人周一在廠房工作。(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持牌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第三季度收入增長超過上年一倍,其銷售強勁,但業績未能達到分析員預期。

總部在安省史密斯瀑布(Smiths Falls)的Canopy公司報告,在12月31日截止的第三季度,錄得2,170萬元收入,比2016年最後3個月的980萬元多一倍多。

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在電話會議中說,本國銷售大幅增長,德國醫藥市場銷量增加,帶動公司業務。

根據湯遜路透社(Thomson Reuters),市場預期Canopy第三季度有收入2,420萬元。Canopy 公司活躍登記在冊的病人人數增加138%,達到69,000人,一年前只有29,000人。

分析員指出,病人人數可能是模糊指標,因為藥用大麻的用家可能在不止一個種植商處登記, 而且整體病人人數也有攀升。

Canopy第三季度利潤跌至160萬元,或每股1仙,一年前為300萬元,每股2仙。

Canopy股價周三收市報27.15元,上升0.43元,或1.61%。它是6間持牌大麻出產商之一,與魁北克省簽署意向書,向魁北克市場供應大麻產品。

協議涉及魁省酒業協會(Societe des alcools du Quebec),負責大麻合法化後魁省的休閒大麻銷售,Canopy公司每年供應12,000公斤產品。Canopy說,在第三季度出售相當於2330公斤大麻,平均價格每克8.30元。在一年前出售1,245公斤大麻,每克7.36元。

大麻平均價格更高,主要是油質產品供應更多,比如軟膠囊,其利潤比乾性產品高,德國藥用大麻的售價也更高。

大麻油銷售佔Canopy最新季度收入的23%,上年同期的比率則是13%。

林頓也說,公司開始與製造商Constellation Brands合作,致力發展大麻風味飲品。Constellation Brands在10月簽署協議,以2.45億元收購Canopy的10%股權。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