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卑保增聘60人 全面審查索償報價

[2018.02.18]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將增聘估價員,審查汽車維修公司的報價。(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兼責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事務的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表示,為加強對汽車修理個案報價的檢視工作,將增聘60名估價員,就汽車維修公司提交的報告及報價,進行更全面的審查。據了解,現時汽車維修公司提交的報告,只有2%會被抽查。

尹大衛向本地傳媒《News 1130》確認,卑詩保險公司正招聘60名估價員,負責檢視汽車修理個案的報告及單據。他說,汽車維修的整體收費,在過去兩年上漲了30%,而有報告反映,現時只有約2%的報價單據會被審查。由於現行機制依賴提供報價者的誠信,尹大衛認為,在保留現有機制的情況下,有必要加強審查。

尹大衛強調,並沒有足夠證據證明目前有濫收費用的情況,但只有2%的個案被審查,比例太低,他認為既然造成審查比例過低的原因是人手不足,增聘所需人手是合理的解決方法。尹大衛說,暫時無意更改現有機制,但認為必須確保汽車修理業界,不會因為想賺取最大利潤而將報價提升到最高。

據一份由羅兵咸永道會計師樓(PwC)早前發表的報告,卑詩保險公司在2018年3月31日完結的財政年度,預期虧損將約為13億元,而在本個財政年度的首9個月內,保險淨索償總額已達42.5億元,該會計師樓已警告,現有趨勢不能持續。

更多要聞一
康德摩根油管擴建計劃
【明報專訊】連接本省與阿省的油管糾紛再度升溫,省府宣布就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簡稱NEB)有關康德摩根(K... 詳情
梁振英UGL案
【明報專訊】香港律政司周日表示,前特首梁振英(圖)涉及的UGL案件尚未完結,目前未就該案是否提出檢控作出決定。有傳媒周六晚深夜引述消息,指律... 詳情
載官員視察地震災情
墨西哥內政部長與瓦哈卡州州長等多名政府工作人員昨乘坐軍方直升機視察地震災情,降落前墜毀,造成地面13人死亡,15人受傷。 墨西哥中部、... 詳情
佛州示威促槍管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的柏克蘭市附近,昨日有幾千人集會,要求政府立法加強管制槍械,又批評總統特朗普及部分政客,收取全國... 詳情
踏入2018年不足兩個月,美國今年已發生6宗涉及傷亡的校園槍擊案,尚有另外11宗的校園開槍事件。總統特朗普及支持擁槍政客將上周三佛州校園槍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