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九巴872改用單層巴 872X不經車禍路段 乘客多

[2018.02.19] 發表
九巴872線重開後改用單層巴士行走(圖),同時開設另一條不經日前車禍地點大埔公路的872X特別線,接載馬迷前往大埔中心。(曾憲宗攝)
九巴車長蘇子裕昨天駕駛首班872線巴士,本報記者乘搭,當駛經本月10日大埔公路車禍路段時,感覺到車速減慢。(曾憲宗攝)
馬迷譚先生

【明報專訊】昨天是狗年首個賽馬日,也是本月10日大埔公路發生872線巴士翻側致命車禍後,沙田馬場的首個賽馬日。九巴昨天首次重開該路線,基於安全考慮,改用單層巴士行走872線,另外新增不經肇事路段、取道吐露港公路的872X線巴士,接載馬迷離開馬場前往大埔中心。

872X近滿座 872較少人乘搭

在場的九巴車務督察吳先生表示,公司分別安排兩輛巴士行駛872線,以及5輛巴士行走872X線,由沙田馬場開往大埔中心總站;基於安全考慮,872線改用單層巴士行走,872X線則使用雙層巴士。現場有九巴職員指示乘客上車,頭4班872X線幾乎滿座,872線較少人乘搭。九巴表示,公司會繼續推出872X線,並且保留原有的872線。

車長格外留神 出事彎位減速

九巴昨天派出車長蘇子裕和趙善龍駕駛兩架872線巴士,二人分別於2012年及2009年入職,但過往平均每年只駕駛該路線3至4次。負責駕駛首班872線的車長蘇子裕稱,日前的意外有影響其心情,昨天駛過事發地點時也格外留神。記者試搭時明顯感覺到車長駛到出事彎位時減慢車速。

另一車長趙善龍則指意外路段並不複雜,不少巴士路線都會經過,許多車長都「飯D飲禲A沒什麼好怕」,最重要是駕駛者不要將負面情緒帶上車。

馬迷指872X較安全 中途站少

馬迷譚先生因該次意外,寧願等多班車乘搭872X路線,都不想乘搭872線,指872X線比較安全,而且中途站少,會較快到達大埔中心。但他不擔心日後乘搭該路線會有危險,認為香港的巴士很安全,是涉事車長有問題,才導致悲劇發生。

過往都有乘搭872號線的陳先生表示,新春期間乘搭該路線不吉利。他想過改搭港鐵,但始終覺得巴士最方便,故只好選搭872X線。

872客:夠膽開 夠膽搭

81歲的丘伯伯行動不便,過往多數乘搭港鐵離開馬場。他昨天入場觀賽後,首次到巴士站等車,稱想「試儱f巴士(離開馬場)」,又指自己一把年紀,沒什麼好怕,最終登上872X線。

不過,仍有乘客選搭872路線,稱「它(九巴)夠膽開我就夠膽搭」;有乘客則表示對車長有信心,「不管是872線或872X線,有車就會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下周三(28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相信預算案會有很多惠民措施,「好多市... 詳情
「赤口」政總請願 促還富於民
【明報專訊】昨日多個政黨趁年初三「赤口」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在下周三(28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還富於民。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前排... 詳情
h巴中環失控剷行人路
【明報專訊】一輛接載私人屋苑住客的h巴,昨晨轉入中環愛丁堡廣場時失控,掃狾h個鐵欄,撞狺蓬Z門外的假天花,餘勢未了剷上行人路,猛撞停泊的電單...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市鎮公園職員昨晨發現爬蟲館內一個玻璃箱龜裂,內媢}養的一隻金錢龜不翼而飛,警方接手調查,正追緝偷龜賊歸案。 事發昨晨6...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持續活躍,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本月8日起提早放新年假,之後10日未見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惟昨日再出現一名有長期病患2歲男童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