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報告指戴姆勒安裝軟件 助平治汽車通過廢氣測試

[2018.02.19] 發表
戴姆勒發言人說德國公司完全配合美國官員。

【明報專訊】德國報章周日引述機密文件﹐指美國調查員調查戴姆勒(Daimler﹐代號DAIGn)車廠的平治(Mercedes)汽車﹐發現汽車配備軟件﹐可在柴油汽車廢氣檢測時發揮作用﹐讓汽車更容易通過測試。

福士(Volkswagen﹐代號VOWG_p)汽車公司在2015年承認﹐在580,000輛美國汽車安裝秘密軟件﹐可在平日汽車行駛期間排放高達40倍法定標準的廢氣﹐又能通過監管機構的廢氣檢測。廢氣造假事件揭露後﹐人們更關注柴油汽車

戴姆勒當下受查﹐疑有柴油車廢氣排放超量。它說﹐美國和德國官員繼續調查﹐可能採取懲罰措施﹐或有需要回收汽車。

德國《星期日圖片報》(Bild am Sonntag)披露機密文件﹐顯示美國調查員發現多項軟件功能﹐軟件有助戴姆勒房車通過尾氣排放測試﹐其中一個能在汽車行駛26公里後關掉廢氣潔淨功能。

受查的另一個功能是﹐排氣潔淨系統根據車速或加油模式﹐辨別汽車是否受檢測。

《星期日圖片報》還引述戴姆勒工程師電子的郵件﹐它們質疑這類軟件的功能是否合法。

戴姆勒發言人拒絕評論文件內容﹐只說德國公司完全配合美國官員﹐向司法部承諾嚴守機密。

發言人說﹕「官方知道那些文件﹐沒人投訴。

「文件泄露給《星期日圖片報》﹐是特意揀選的文件﹐旨在傷害戴姆勒和它的29萬名僱員。」

更多經濟要聞
美元弱勢難逆轉 實物較保險
【明報專訊】美元近期急挫,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認為﹐未來一兩年內形勢未必會有重大改變,難以轉弱為強,更多投資者將會尋找保本增值的投... 詳情
10萬株大麻從安省空運卑詩
【明報專訊】卑詩省大麻種植商BC Tweed Joint Venture Inc.從安省輸進大麻株﹐在蘭里(Langley)溫室網絡種植﹐當... 詳情
虛擬貨幣 狂潮未歇
【明報專訊】虛擬貨幣之首比特幣,從2017年12月17日高點2萬美元,一直跌到2018年2月6日低點6000美元左右,跌幅約有70%。 ... 詳情
Barnes & Noble書店裁員 競爭對手豈止亞馬遜
【明報專訊】連鎖書店Barnes & Noble(代號BKS)的最大競爭者是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還有小書商。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