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夜宴》裸替出名 邵小珊爭議多

[2018.02.20] 發表

【明報專訊】馮小剛作品《夜宴》於2006年9月15日上映後,話題不斷;新聞熱潮中,邵小珊突然主動爆料,直指該片中的章子怡3場裸戲都由她擔任裸體替身,事件喧騰一時。

陸媒稱此為「裸替事件」,肇因於邵小珊發現《夜宴》片尾羅列的工作人員名單中,沒有她的名字。邵小珊表示自己想「維權」,向華誼兄弟反映,卻遭「威脅」,導演馮小剛也稱雙方不認識,讓她氣得主動說明「真相」,爭取在片尾署名,一句「她(章子怡)的背是我的」,演變成娛樂圈的大事件。

華誼兄弟曾就此事發表聲明,希望「低俗的炒作」就此了結;邵小珊卻高調回應,強調自己的「宣傳」很成功,她也真的因此事件出名,但代價是美國的婚事告吹,再也沒人找她演重要的角色,只有一些客串機會,活躍在網路節目中;2014年自曝結婚,2016年又自爆遭家暴,生子後離婚,成了大陸演藝圈的爭議人物。

12年後,邵小珊再爆料,直指她拍《夜宴》的始作俑者是范冰冰。

但知情人士表示,她的說法與官方版本截然不同,當初是《夜宴》副導演出面為劇組找章子怡的「裸替」,曾有40多人參與試鏡,最後才找上邵小珊;原本要到美國結婚的邵小珊認為機會難得,加上酬勞數萬元人民幣,比一般替身高,因而答應演出。

更多中國要聞
特朗普訪華插曲 核按鈕引衝突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1月訪問北京時,雙方安保人員曾發生衝突,美國媒體報道指,中方人員一度阻止美方隨從攜帶裝有美國核按鈕的公事包進...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17日已簽約,租用伊朗具有高度戰略重要性的查巴哈港(Chabahar port),為對抗中國在當地日益擴張的影響力建構堡壘,... 詳情
滑翔機撞瞭望塔 機師身亡
廣西玉林北流銅石嶺風景區昨日下午5時許發生意外,一架觀光滑翔機在降落時偏離原定航道,突然升高撞上瞭望塔後墜毀(圖),24歲飛行員黃×被甩出機... 詳情
祭祖變燒山 消防斥玩火
雲南昭通市在年初一至初三,先後發生多宗森林火災,多為上墳時放炮仗、亂扔煙頭等引起。警方指,僅初一、初二兩日,因燒衣紙等原因引發的山火就有數十... 詳情
港婦遊西湖一度走失 近300人助返旅行團
一名香港婦人星期一早上隨旅行團遊覽杭州西湖期間走失。景區近300名管理人員在語言不通情況下,花費一個多小時,終於成功助婦人返回所屬旅行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