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對抗中巴 印租用伊朗戰略港口

[2018.02.20]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17日已簽約,租用伊朗具有高度戰略重要性的查巴哈港(Chabahar port),為對抗中國在當地日益擴張的影響力建構堡壘,未來新德里將能繞過巴基斯坦,進入阿富汗與歐洲。

查巴哈港位於伊朗東部,距離中國開發的巴基斯坦瓜達爾港(Gwadar port)西方約90公里。美國五角大廈去年發布報告指出,瓜達爾港是中國在巴基斯坦廣大基礎建設的核心,預料將成為解放軍第二個海外軍事基地。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談後,雙方簽署了為期18個月的協議,將展開查巴哈港第一階段建設。

更多中國要聞
滑翔機撞瞭望塔 機師身亡
廣西玉林北流銅石嶺風景區昨日下午5時許發生意外,一架觀光滑翔機在降落時偏離原定航道,突然升高撞上瞭望塔後墜毀(圖),24歲飛行員黃×被甩出機... 詳情
祭祖變燒山 消防斥玩火
雲南昭通市在年初一至初三,先後發生多宗森林火災,多為上墳時放炮仗、亂扔煙頭等引起。警方指,僅初一、初二兩日,因燒衣紙等原因引發的山火就有數十... 詳情
港婦遊西湖一度走失 近300人助返旅行團
一名香港婦人星期一早上隨旅行團遊覽杭州西湖期間走失。景區近300名管理人員在語言不通情況下,花費一個多小時,終於成功助婦人返回所屬旅行團。 ... 詳情
【明報專訊】年卅晚舉辦的《春晚》剛熱鬧完,一晃眼,春晚已經走過了34個年頭,首屆春晚主持人劉曉慶也從28歲的大姑娘變成了63歲的老阿姨,不過...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資深女星劉曉慶保養有方,是演藝圈著名的美魔女,劉曉慶屢屢曬出自己美照,舉手投足依舊散發魅力,不過對於婚姻、家庭低調的她,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