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共同社﹕朝鮮IT人員由香港遷海參崴

[2018.02.20] 發表

日本共同社報道,有本來以香港作根據地的朝鮮資訊科技技術人員去年搬到俄羅斯海參崴活動,從事活動賺取外匯,有可能觸犯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

報道引述多名相關人士稱,該批人可能由5至7名20至30餘歲的年輕人組成,去年10月將據點從香港移至海參崴。其中1名技術人員對身邊的人聲稱「在中國工作了約5年,因制裁維持不下去了」。報道稱,該批人員在香港開發出網上管理庫存和訂單的系統及網上虛擬空間相關程式等,目前正接洽俄羅斯企業的訂單,也受理來自日本的訂單。報道稱他們「比從事建築業和農業的朝鮮勞工工資高很多」。

(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洛時》:通俄門調查再報捷 特朗普前競選高層將認罪
【明報專訊】洛杉磯時報周一披露,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美國大選案中,前特朗普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的左右手蓋茲數天內將會認罪,並將作... 詳情
飼料價減 年產肉品破紀錄 美國人吃肉吃蛋創新高
【明報專訊】2018年最新飲食趨勢以植物為主,但是美國人今年食用的肉量將會創新高。 美國農業部指出,平均每人將吃下222.2磅的紅... 詳情
普林斯頓教授課堂講「黑鬼」 4學生不滿種族歧視憤而離席
【明報專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名譽教授羅森(Lawrence Rosen)遭指控,他的人類學課堂上... 詳情
年逾80但記憶及認知能力不減的「超級長者」(Superagers)一直令科學家甚好奇,專家最近終解開他們的秘密,就是他們大腦中「紡錘體神經元... 詳情
加州中部山火擴大 威脅數百建築物
【明報專訊】中加州一場由強勁風勢驅使的野火,18日開始一夜之間火勢擴增三倍,19日繼續延燒,威脅數百棟建築物,包括一座歷史悠久火車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