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加軟木生產商看好今年美國市場

[2018.02.20] 發表
一名工人在滿地可一間木廠工作。(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軟木生產商看好美國市場,相信南鄰的民房建築業興旺,對軟木有需求,而軟木供應緊縮,預料2018年整年的軟木價格高企。縱然美國對進口加拿大軟木開徵關稅,加拿大生產商鬥志高昂。

美國新屋開工數字超過預期,經過季節調整後,1月份數字超過133萬,單一家庭住房開工增加7.6%,建築許可證接近140萬份。Conifex Timber Inc主席和行政總裁西爾茨(Kenneth Shields)上周說,他也預期房屋修繕和裝修市場紅火。

西爾茨在討論2017年業績的電話會議中說:「軟木有需求,加上加拿大木材出口美國繳納的關稅,我們預計木材價格2018年保持強勢。」

這個溫哥華木材生產商說,它的每股盈利去年增加一倍多,公司錄得創紀錄的收入,增幅高達15%。

西爾茨估計,在未來18到36個月,美國的需求量增加,超過木材供應量。

「價格可能有波動,整個趨勢是指向上,而非向下。」

木材價格每年攀升,美國從加拿大進口的Western SPF每千板呎(board feet)528美元,2015年僅為278美元,去年漲價到401美元。

西爾茨說,在這個價格下,卑詩省減產趨勢可能遞延,生產還要加速。

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奎因(Paul Quinn)說,加拿大木材生產商的想法過去一年有變,他們最初打算吸收一半關稅,其他一半轉嫁給消費者。

現在,它們要將所有關稅轉給消費者。

其他的加拿大西部大型木材生產商也對今年業務抱樂觀態度。West Fraser Timber Co. Ltd.行政總裁西爾菲姆(Ted Searphim)說,北美洲木材需求每年增長料有20億板呎,而美國產量增幅微弱,每年可能增加7.5億到10億板呎。

他說,去年軟木關稅情況不明朗,買家不樂意購買木材,如今情況有改善,軟木有求就有供,他感覺樂觀。

Western Forest Products Inc.行政總裁德門斯(Don Demens)說,創紀錄的木材價格很大程度抵消美國關稅,木材收入去年下降6%,發貨實際少了13%。

更多經濟要聞
龐巴迪魁省火車廠面臨裁員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 Inc.)的鐵路部門說,它未能贏得一份滿地可大型電動火車的合約,魁北克省拉波卡捷爾(La Poca... 詳情
紐芬蘭省加速離岸油氣開發
【明報專訊】資金緊絀的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啟動12年計劃,加速和加強離岸石油、天然氣開發,吸引全球資金。 該省檢討法規,加強地震數據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