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另類共享空間 供手作人周末擺檔 助銷售宣傳品牌 會員年費500

[2018.02.22] 發表
「擢I」由業主羅氏集團提供荔枝角D2 Place商場二期近7000呎空間,經營青年共享空間。訪問當日「擢I」仍未完成裝修。創辦人韋政表示,將於本周六、日舉行首場周末市集,正式啟用,希望「擢I」以非傳統方式經營共享空間,為「手作人」提供發展場地和資源。(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0月公布首批青年共享空間選址,分佈在5區的10個地點,共提供近9萬呎樓面面積,其中共享空間率先本月底啟用。香港創新教育基金營運的LabsterHub(擢I)租用荔枝角D2 Place商場二期,推行會員制,一年會費500元,「擢I」創辦人韋政表示,區內傳統共享空間使用率不高,故以非傳統方法發展,為到處擺檔的「手作人」周末提供固定市集地點。

明報記者 岑詠欣

創辦人:商場吸親子客 消費力強

網上搜尋長沙灣或荔枝角區的共享空間,動輒都找到六、七個地點。香港創新教育基金董事、「擢I」創辦人韋政說,傳統共享空間面臨兩大問題,一是能否找到足夠的客源,二是能否做到協同效應,助年輕人創業,「區內太多(共享空間),只提供硬件並不吸引,年輕人現時在線上創業,慳了舖租」。因應荔枝角D2 Place二期是商場,韋政表示「擢I」採用非傳統方法發展,以會員制管理,助手作人銷售、聯絡投資者、宣傳品牌等,他憶述香港創新教育基金去年6至8月在同樣地點營運周末市集,由最初四五十個攤檔發展至後期七十多個,可見該處市集潛力很大,「這個商場(客源)有不少親子客,消費力較一般顧客強」。

本周末首辦市集 平日出租流動辦公桌

「擢I」周六(24日)和周日(25日)舉行首場周末市集,正式啟用,韋政表示2月至4月的周末市集現接受會員以半價訂場,700元兩天,可容納約50檔,共享空間平日可出租流動辦公桌,亦可作工場及產品寄賣,場地後方暫時劃開3處作固定舖位,每處約300呎,「視乎會員想舖位多大,舖位數目和面積可調整」。

會員現半價訂場 700元兩天

除硬件外,他說「擢I」將會在網上宣傳會員的「手作」,基金則計劃每年資助原創性高的手作拓展品牌,實報實銷。

年輕人優先 評審看重手作創新

韋政指出,自去年底已收到五六十個會員申請,由5人小組評審,評審除了他,還包括科創、商場管理、產品開發等業界的獨立人士,優先惠及18至45歲的年輕人,他透露,評審時個人最看重手作的創新和持續性,「不希望是幫人做代購」。他說,共享空間名為「擢I」,是希望聚集一群有冒險精神的年輕會員,「創業應有準備會輸、會錯的心態,很多年輕人怕失敗」。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被質疑燒基本法 區諾軒認曾燒附件三道具
【明報專訊】港島立法會補選4名候選人噚晚出席now新聞台選舉論壇,新民黨陳家珮(Judy)鬘D場環節向民主派區諾軒展示一張相,圖中側向鏡頭... 詳情
葛珮帆同傳媒團拜  搵埋紀律部隊工會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經常為紀律部隊發聲,噚日佢同傳媒新春聚會時,除鼳\魒F田、西貢支部巀狺穸~,更加叫齊多個紀律部隊... 詳情
揮春「吉」字  阿廷﹕寫「土」唔寫「士」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圖)噚日搞年度新春團拜,又親自煮牛腩同滷水雞翼畀記者朋友食。阿廷今年密密落區幫人寫揮春,寫字靚過上年,佢... 詳情
鄧家彪單張欠郵費 工聯道歉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候選人宣傳攻勢不斷,有網民前晚鐪acebook群組貼圖,話收到工聯會鄧家彪競選新界東龠l寄宣傳單張,但信件無貼郵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