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春運返程高峰 三亞返京機票過萬

[2018.02.22] 發表
海南海口前日因大霧封鎖瓊州海峽,逾萬車輛滯留。港口昨已復航,秀英港昨晚仍有大量車輛等待過海(圖)。(新華社)
海口社區服務站的義工昨為滯留遊客量血壓。(新華社)
海口有義工為滯留遊客搬運飲用水。(新華社)

【明報專訊】昨日是農曆正月初六,亦是內地春節假期的最後一日,各地迎來返程高峰,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全國鐵路昨發送旅客118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6%,而前日鐵路乘客人次達1069萬,增長9.2%。

而在春節旅遊勝地海南,出島海上交通因大霧停航,逾萬過海車輛滯留海口,昨已恢復通航,但交通壓力仍很大;三亞返京機票被指暴升近10倍,飛往黑龍江哈爾濱的機票則高達2萬元(人民幣,下同),網民質疑這是國企航空公司壟斷所致。

瓊州海峽復航 過萬車輛仍滯留

到海南自駕遊的車輛返程高峰遇上10年不遇的大霧,大量私家車滯留在海口3個港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周邊,甚至市內部分路段大排長龍,現場猶如大型露天停車場。南海網報道,前日滯留海口的過海車輛高達2.2萬輛。新華社報道,昨日瓊州海峽大霧逐漸減弱,海口3港已恢復通航,不過昨晨8時仍有近萬車輛待渡,港口周邊道路車輛滯留較多,交通壓力仍很大。據統計,自前日9時半港口開始通航至昨日10時半這25小時中,海口3港共開出191班渡船,運載逾3萬車輛及超過13萬人。

而微信公號「直面傳媒」披露,三亞飛北京的機票由淡季的一兩千元、旺季的3000多元漲至萬多元,升幅最高達近10倍;最誇張的是三亞到哈爾濱的機票價格接近2萬元,平日最高約為3000多元;三亞飛往遼寧大連、吉林長春、內蒙古呼和浩特等北方城市的機票價格都需過萬。

有網民發文稱,春運期間熱門旅遊目的地的機票價格會恢復全票價,但全票價可依需求調整,每逢假期出行高峰,幾大航空公司就會召開「壟斷會議」定價,因為內地的航空公司絕大多數是國企或國企控股。

另外,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發布預計車流最集中的10大線路,廊坊至北京路段居首,而廣東省內有4條路線高踞前十,包括東莞和深圳之間的雙向路段、佛山至廣州、惠州至深圳。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同程國旅與同程藝龍聯合發布的《2018春節黃金周旅遊與出行消費盤點》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出境遊、國內遊及周邊遊等細分市場出遊人次... 詳情
2男穿日本軍裝南京抗戰遺址拍照
【明報專訊】繼去年4名男子身穿二戰時期日軍制服,在上海抗日遺址四行倉庫拍照後,日前又有兩名男子身穿日本軍服,在有眾多抗日地堡群的南京紫金山拍... 詳情
解放軍12軍機再繞台穿越巴士海峽
【明報專訊】據台媒消息,解放軍12架軍機,周三(21日)中午時分,分批次穿越巴士海峽,到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當中包括「轟6K」轟炸機、「殲1... 詳情
解放軍11軍艦集結印度洋 中印闢新戰場
【明報專訊】正值馬爾代夫國內局勢動盪,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遠海訓練編隊日前進入印度洋,加上兩批的亞丁灣護航編隊,共計有11艘中國艦艇集結在該海... 詳情
解放軍或在台獨前突襲
【明報專訊】中美軍事角力不斷,美國智庫日前發表報告,指大國競爭可能威脅到美國的存亡,並列舉18種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當中包括中國大陸突襲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