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日本培育出連皮吃香蕉

[2018.02.22] 發表

日本一座農場利用「冷凍融解覺醒技術」培育出一款可連皮吃的非基因改造香蕉Mongee,每隻索價約為8加元。

每隻索價50

糖含量高於普通香蕉

D&T農場發言人表示,他們先將香蕉的生長環境溫度緩慢降至零下60℃,然後再移植到27℃進行解凍並繼續栽培,這過程使植物迅速生長,將兩年栽培期縮短至6個月。由於香蕉很快成熟,皮會較薄而柔軟,可供食用。這種香蕉非常甜,測得的糖含量為每100克25.8克,較普通香蕉約18克糖為高。68歲發明者田中節三說,連皮一起吃可以獲額外營養,「香蕉皮含有維他命B6和鎂,富含色氨酸,還有鉀、多酚,有許多水溶性維他命」。

Mongee香蕉去年起在岡山縣的百貨公司售賣。由於它需直接從種子種植出來,現時每周產量只有約10隻,所以價格甚高,每隻索價648日圓(約7.8加元),但農場發言人說,預計今年產量將增加至10倍,料有利降價,未來更會考慮出口。

(衛報/澳洲廣播公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