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渥京今秋主辦大型國際會議 邀稅務專家研打擊逃稅避稅

[2018.02.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昨天正式宣布,加拿大將在今年秋季主辦一場大型的商業和國際稅務會議,邀請國際稅務法的專家們就如何進一步打擊逃稅和避稅的現象出謀獻策。

勒布蒂耶是在巴黎出席會議時宣布了上述消息。她在巴黎與經濟合作和發展組織(OECD)的高級官員會談時,強調了加拿大致力於加強國際合作,從而更加有效解決稅務欺詐的議題。

作為勒布蒂耶外訪的組成部分之一,她還與國際法語國家組織的管理者、以及一個由來自30個法語國家的稅務管理者組成的機構的副秘書長會談,討論了加拿大在發展中的法語國家加強稅收能力的角色。

加拿大政府致力於與國際伙伴攜手合作,加強稅務的公平性,從而打擊逃稅和避稅的現象,從而確保加拿大的稅務系統對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公平的。經濟合作和發展組織官員對此表示歡迎,並指出希望通過在稅務管理領域的國際合作和稅務管理方面的警覺,能改善國際稅務環境。」

針對打擊外國炒樓者漏稅,加拿大稅務局在去年10月提供的數據指出,在過去的1年半中,稅局在安省尤其是大多倫多地區調查了1.34萬宗逃稅案,追回稅款2.1億元。與此同時,在卑詩省調查的逃稅案數量只有2366宗,追回稅款3000萬元。稅務部當時表示,他們目前正對卑詩省的500宗大額地產交易案進行窮追猛打,「對這些看起來似乎正常的交易,一定要查出任何與稅務有關的問題來。」稅務部長勒布蒂耶當時表示﹕「我們正在卑詩省進行目標明確的努力,而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像在安省一樣,追回盡可能多的稅款。」

更多要聞二
加再摘3獎牌 男子冰球周五爭金
(韓國平昌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冬奧選手周三再摘一金一銀一銅﹐勒曼(Brady Leman)奪得男子自由式滑雪追逐賽金牌﹐兩名女選手取得女子... 詳情
加拿大女子冰球隊闖入決賽,同美國隊打成平手,最後單刀球飲恨,以2:3落敗,只能奪得一面銀牌。 女子冰球決賽由加拿大對美國,事實上,自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