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全球護照實力榜 加國排第5
158國免加人簽證入境

[2018.02.22]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全球護照實力排行榜﹐加拿大護照名列第五﹐名次比去年高一位。

滿地可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通資本(Arton Capital)編撰護照指數(Passport Index)﹐查看每本護照可免簽證通行的國家數字﹐加拿大護照排第五位﹐與美國、瑞士及愛爾蘭持平﹐比去年第六位高。

5個國家在2017年豁免加拿大護照持有人簽證﹐加拿大人不用簽證的國家增至158個。2015年和2016年﹐加拿大護照都是排名第六。

韓國躍居榜首﹐免簽證國家有162個﹐與去年頭名的新加坡併排。德國和日本各有161個免簽證國家﹐排名第二﹔丹麥、瑞典、芬蘭、意大利、法國、西班牙﹐有免簽證國家160個﹐排第三位﹔盧森堡、挪威、荷蘭、比利時、奧地利、葡萄牙、英國有159個免簽證國家﹐排第四位。

歐洲國家特別是德國﹐一向名列榜首。阿爾通資本的分析師注意到﹐亞洲國家近年來衝上排行榜前列。

機構創辦人阿爾通(Armand Arton)說﹕「我們目前看到﹐不止是一個﹐而是兩個亞洲國家﹐擁有全球最強的護照。這證明﹐全球愈來愈尊重和信任亞洲國家。」分析員指出﹐最近的排名有變化﹐主要是烏茲別克斯坦豁免韓國和新加坡簽證﹐最近索馬里的簽證政策也有變化。

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敘利亞和索馬里﹐名列榜末。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