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Uber防司機疲勞駕駛 限最長連續工作12小時

[2018.02.22] 發表
加拿大Uber總經理卡扎姆今年1月17日在多倫多辦公室留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網約車公司優步(Uber)在加拿大採用一種新功能,調節司機的作息時間,規定他們在連續工作12小時後休息。

加拿大Uber司機連續工作12小時,必須休息6個小時。

新政策在下周初推行,透過Uber應用程式落實,它會阻止司機在達到工作時數後接生意。

加拿大Uber總經理卡扎姆(Rob Khazzam)說,公司已在一些國家採取類似措施,目的是阻止司機疲勞駕駛,提高網約平台的安全度。

根據安省交通廳的調查,26%的死傷交通意外,與司機疲勞駕駛有關聯。2006年,安省有多達167,000名司機牽涉最少一宗交通意外,肇因是駕駛者疲累或是打瞌睡。

根據卑詩省保險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2014年的調查,30%的受訪者承認有時候疲勞駕駛。

卡扎姆說,Uber使用新功能,阻止司機疲勞駕駛,只是普通「常識」。

「假如你是乘客,你不想登上一部車,司機開車已超過12小時。但在司機的角度上,我們仍會給他們彈性。」

新功能標誌著Uber政策一個明顯改變,它此前一直鼓吹僱員工作自由,司機可以選擇工作時數和地點。

卡扎姆指出,多數司機不會遇到工作12小時後禁接乘客的情況,因為「絕大多數」司機每周駕駛Uber不超過15小時。

新功能允許司機,查看他們距離強制休息前還有多少時間, 在時限前兩小時、一小時或30分鐘通知他們,還有多少工作時間,他們就要休息。

該應用程式不會計入行程之間超過1分鐘的停車,也不計算司機可能為對手比如Lyft工作的時間。

Uber去年秋季在美國和澳洲一些城市率先試驗這個功能,1月在英國採用新功能,本月美國全國也已使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