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金正恩見韓特使團 首腦會談達共識

[2018.03.06] 發表
韓國特使團(左方)昨往平壤與金英哲(右二)等朝鮮官員會面,除了討論兩韓關係,亦商討如何促成美朝會談。(網上圖片)

韓國總統特使團於昨(5日)抵達朝鮮平壤,展開為期兩天訪問。特使團在當地時間晚上6時,跟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和共晉晚餐,是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來首次會見韓國官員。韓中社形容晚宴氣氛溫暖,雙方更就首腦會晤交換意見,並達成滿意共識。

韓聯社報道,特使團於昨午1時50分在首爾機場出發,一小時到抵達平壤順安機場,獲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與統一戰線部副部長孟慶日迎接,雙方在機場貴賓室傾談了10分鐘。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於昨日出發前表示,他會向朝方明確表達總統文在寅對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的堅持。

特使團隨後到高坊山招待所,獲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接待。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代表團其後獲邀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同晚宴。

鄭義溶將向金正恩轉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韓國外長康京和昨於首爾出席世界記者大會並在午餐會發言,呼籲朝鮮把握機會坦誠對話。

平壤:不乞求與美對話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金正恩跟韓國官員見面是重要舉動,因為前者在2011年上台以來僅接觸過很少外國官員,而對上一次韓國派代表到平壤已是2007年的事,當時金正恩尚未接班。韓國希望促成美朝對話,美國要求朝鮮先廢核,但後者拒絕有對話前設,稱永不會乞求對話機會。為取得折衷,韓國總統文在寅曾表示,美國應「降低(談判)門檻」,朝鮮則應「展現願意往非核化邁進」。(BBC/韓聯社/CNBC)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律師匯艷星「封口費」 銀行視為可疑通報財政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2月承認確曾付13萬美元給真名為史蒂芬妮•克利佛(Stephanie C... 詳情
俄前特工英國疑遭落毒命危
【明報專訊】一名獲英國政府庇護的俄羅斯前情報人員在英國接觸到不明物質後暈倒送院,情況危殆,當局調查是否遭人落毒。 事發在英格蘭索爾茲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接見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特朗普表示,可能會親自到以色列,為遷往耶路撒冷的美國新大使館主持開幕禮。 內... 詳情
美航母越戰後首訪越南 分析:對華施壓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昨起訪問越南4天,是1975年越戰結束後,美軍首次有如此大規模的船艦重臨當... 詳情
巴布亞新幾內亞餘震埋村
巴布亞新幾內亞繼上周一(2月26日)發生7.5級地震,破當地近一世紀以來最強烈地震紀錄,昨(5日)再出現數次強烈餘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公布,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