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溫市獨立屋價是收入26倍
大溫各市置業更難負擔

[2018.03.06] 發表
2016年溫市家庭的收入中位數達8.56萬元,但獨立屋中位價已暴漲至收入中位數的26倍。

【明報專訊】數據分析公司的報告顯示,大溫地區多個城市的獨立屋中位價與家庭收入中位數比率,20年間暴漲,以溫哥華市為例,1996年的屋價只是收入的7.8倍,但2016年該比例升至26倍。

據Postmedia報道,溫哥華數據分析公司Landcor Data Corp.查看1996年與2016年的房屋中位價及收入中位數,並發現在1996年溫哥華的買家,能以收入中位數7.8倍的金錢便可買到一間獨立屋;當年溫市家庭的收入中位數是5.13萬元。

除西溫外,當時在溫市以外其他地方的房屋為更可負擔。

不過,到2016年,雖然溫市家庭的收入中位數已上升66%,達8.56萬元,但獨立屋中位價已暴漲至收入中位數的26倍。

在本那比,20年前獨立屋中位價為35.5萬元,相等於收入中位數約6.9倍。到2016年,屋價升至156萬元,是收入的18.2倍。

至於高貴林市,20年前後,獨立屋中位價已由28.6萬元升至123萬元,上述兩中位數比率,亦由5.6倍增至14.4倍。

蘭里和阿博斯福在20年間該比率亦有升高,但相對較少,蘭里由4.1倍升至8.3倍,而阿市由3.6倍升至7.1倍。

智利域房屋該比率亦見上升,由1996年的3.1倍(屋價15.9萬元)升至2016年的5.5倍(47.5萬元)。

有研究及數據分析專家警告,只利用兩個相距甚遠年份的收入及樓價進行比較,需注意多方面的問題,例如家庭組成有變,按揭利率和條件、交通情況和汽油價等都有分別。此外,蒐集數據的方法亦不同。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省大金馬蹄新屋 投資者興趣急降
【明報專訊】有跡象顯示,自從安省政府去年出手干預樓市之後,投資者及中國買家對大金馬蹄地區的新屋市場興趣大跌。安省是於4月宣布俗稱16辣招的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