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6
    星期二

BlackRock料加國今年加息一次
憂家庭債務貿易不利因素

[2018.03.06] 發表
全球最大貨幣管理集團貝萊德預計,由於「市場過於激進」,加拿大央行料在2018年只會加息一次。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貨幣管理集團貝萊德(BlackRock)表示,由於「市場過於激進」,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料在2018年只會再加息一次。

儘管彭博新聞社(Bloomberg)所調查的21位分析員中,沒有一人預測央行周三的政策宣布中會有加息措施,但策略師、交易員仍然相信,央行準備今年年底前至少加息兩次,甚至可能三次。

貝萊德的加拿大固定收益部門主管巴斯迪奧(Aubrey Basdeo)說,對家庭債務、投資活動、商業成型以及貿易等因素的擔懮,會促使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暫時按兵不動,直至下半年。即使到了那個時候,巴斯迪奧預計,年底前最多加息一次。這將與央行過去5次會議中3次收緊貨幣政策的做法不同,之前收緊貨幣政策,是受經濟增長強勁、就業攀升促動。

巴斯迪奧表示,「至今所見,市場過於激進。」「市場的反應,很大程度與美國的進展相關--即財政動力促動其強勁增長,而我們會從中受益。」

央行相對較少強硬措施,對加元前景不利,加元於今年已在10大工業國貨幣中表現最差,周五更最低跌至1美金兌1.2916加元,自12月以來最弱。美國投資者已篤定聯儲局於今年將加息三次,現在更在預測將有第四次,因為聯儲局新局長鮑威爾(Jerome Powell)上周在國會作證時,對經濟作出更積極評估。 市場估計,央行在年底前,會在1.25%基礎上,再加息56個基點。

據隔夜指數掉期利率(Overnight Index Swap Pricing),央行4月18日會議上加息的機會大約38%,該比率之前為70%,但隨政府發布一系列低於預期的經濟數據,以及保持高額赤字的預算案公布後而下降。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的迪夫林(Ed Devlin)表示,他也預計,央行在貨幣緊縮政策上,會採取謹慎途徑。他說,儘管今年有可能加息兩次,但央行料因高企的風險而不會與預期般激進。

更多經濟要聞
2023年超越俄羅斯 美將成最大產油國
【明報專訊】國際能源署(IEA)昨稱,美國將在2023年前,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為全球石油供應增幅貢獻大部分。IEA稱,預計美... 詳情
聯邦下令高通推遲股東會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日下令高通(Qualcomm Inc.)推遲3月6日的股東會議,那是極不尋常的做法,目的是對博通(Broadcom L... 詳情
貿易戰憂慮減退 美股三大指數上揚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一上揚,反映對全球貿易戰的憂慮減退,投資者現在估測,特朗普將從對鋼、鋁徵收高額關稅的威脅中退讓。 策略師亦指出,... 詳情
加國鐵行政總裁落台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CN)行政總裁喬賓(Luc Jobin,圖)周一突... 詳情
Spin Master斥資億元 收購Gund毛公仔品牌
【明報專訊】加國玩具製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簽約收購Gund毛公仔品牌,作價7,910萬美元,或加幣約1.025億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